English

台湾要重走“戒严时代”了吗?!

2018年11月07日 09: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剩下不到两个月,台湾民众的生活依旧苦哈哈,政治内斗依旧,年轻人看不到希望,中南部乡亲“北漂”至台北工作的话题成为全台热烈讨论的焦点。蔡英文当局执政两年多来,在岛内制造了各种高度争议的政治纷争,但民进党人不但不知反省,反而上至蔡英文下至民进党大员们一切都推给“假新闻”和“假消息”当道,并将矛头直指政敌国民党和境外势力,千错万错都不是“当政者”的错。

  离谱的是,原“转型正义委员会副主委”张天钦的“东厂说”,无疑验证了民进党当局挟着“转型正义”和处理“不当党产”之名来完善其所谓的台湾价值,但事实上明眼人都清楚地知道这是在透过法律和行政手段清剿自己的首要政敌国民党。 

  更为离谱的是为了对抗其所谓的“假新闻”和“假消息”,当局的“国安局”和“调查局”两个情治单位还实施了“讯安项目”,主要就是要收集“争议信息”情资,其中还细分为“影响国家安全”“诋毁国家元首”“扰乱社会安定”和“扭曲政府政策”四大类,这些消息同时在“立法院”的业务报告中经“国安局长”证实。与此同时“国安局”还证实会监控台湾老百姓的社群网络,侦搜是否有“诋毁国家元首”之嫌进行监控,简言之台湾小老百姓要在网络社群媒体如FACEBOOK和LINE社群谩骂蔡英文,就要小心会被有关单位带走了。

  试想1986年9月28日台北圆山大饭店民进党成立时,宣称就是为了要反对国民党的“威权体制”,因此民进党多年来称要“维护核心价值就是要深化民主价值”,这几句话就大大的放在民进党官方网站的首要标题之上。但是蔡英文当局“执政”两年多以来,台湾的民主有进步吗?从这两年多以来的所做所为,彷彿已经逐步走回到了其过去坚持反对的“威权体制“。

  其实再细看民进党大员们说过的干话就见怪不怪了,从十多年前的陈水扁说的“阿扁错了吗?阿扁错了吗?难道阿扁错了吗?”再到如今蔡英文说过“劳工永远是民进党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台湾经济目前处在过去20年最好的状态”“民进党是一个古意(憨厚老实)的政党”,以及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也说过“照服员薪水低就当作做功德”“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

  台湾当局的民进党大员们,从公开的讲得干话再到其所作所为,孰不知是要将台湾带向何处,难道依旧是挟“民主”之名继续绑架台湾的整体发展,唯有蔡英文的“台湾价值”才是所谓的“民主”,其他台湾老百姓的声音就不是“民主”吗?!难道民进党要将台湾带回“戒严时代”了吗?!(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