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中国化”现败相,说明了啥

2018年11月01日 13: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岛内最近的一份民调显示:近六成的台湾民众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近九成人认同自己是中华民族,达到了近年的新高;这家民调机构认为,这一结果表示民进党当局的“去中国化”彻底失败。

  在昨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对此指出:我不对岛内具体民调进行评论。但是,我想再次说明,台湾岛内民众一些政治倾向和认同倾向的变化,至少说明了一点,就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我们的对台政策深入人心,已经使得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大陆是他们增进利益福祉、实现人生理想的机遇所在、前途所在。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样的趋势还会发展。

  民进党从2016年上台以来,始终不遗余力地在全社会各种领域大力推进“去中国化”,但政治挂帅的后果却是台湾经济民生越来越差,台当局民调满意指数直线下降,民心也越来越远。

  “去中国化”现败相,首先说明了民进党施政不得人心。很多岛内媒体频频向民进党当局喊话要重视两岸关系,只有一个良好的两岸关系,才能有台湾民众的美好未来。但掉进政治利益深坑的民进党根本听不进这些主流民意的声音,他们只关注那一小部分“台独”分子的民意,宁愿牺牲绝大多数台湾百姓的利益来成全自己的政治目的,不惜把全体台湾民众带上只有他们自己喜欢的“台独战车”,用心何其险恶。

  其次,“去中国化”现败相说明了台湾民心思变。台湾从过去的亚洲四小龙之首,到现在经济民生社会一派颓废之相,基层民众苦不堪言,原指望民进党上台能带领他们恢复经济荣光,却不料只顾着清算政敌与“去中国化”的台当局把自己的生活弄得更加糟糕,终令他们彻底失望。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把自己未来的发展重心放在大陆,就是他们希望改变现状、拥有一个有希望未来的表现。

  此外,“去中国化”的败相还再次证明了“两岸一家亲”的强韧坚固。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中华民族一脉相承,同文同种,血浓于水,岂是一些“去中国化”的小动作就能轻易割裂的?历史早已表明,台湾的命运系于祖国大陆,我们的国家受欺负时,台湾也难逃厄运;我们的国家强盛时,台湾百姓也就一定拥有好日子。祖国大陆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耀眼成绩,也一直在坚持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无论过去多长时间,两岸是一家人,永远是谁也否认不了的事实。

  就像有记者提及港珠澳大桥通车时马晓光回应的那样:大家容易想到海峡两岸,期盼什么时候也能够架起这样的桥梁,实现一桥飞架两岸,天堑变通途。我想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这一天大概也不会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