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政治文章暴露出台当局的无能与险恶

2018年10月19日 08: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有一件旧事在前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被记者提及。这位记者说,上个月“燕子”台风重创日本造成关西机场关闭,大陆驻大阪领事馆派车到机场进行接驳,引起台湾旅客对台湾在日部门的不满。但谢长廷却在脸书上说,经过他的调查,他发现当时大陆派车接驳的地点不是机场,而是一个购物中心,他称这是大陆的“舆论操作”。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事实是,我们驻大阪总领事馆通过与关西机场方面协商,协调机场方面派出巴士把包括32名台胞在内的1044名两岸旅客从机场接运到外面的集结地,然后领馆再派车把旅客运送到大阪市区,这个基本事实是任何人、任何狡辩都否定不了的。至于说台湾民众为何要批评、谴责台湾有关方面,我想这是他们自己应该深切反省的问题。总之一句话,“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企图利用这一事件继续作政治文章,抹黑造谣大陆,转移舆论焦点,摆脱种种困境,这是不能得逞的。

  关注此事的网友都知道,关于这个事情,中国外交部和驻大阪总领事馆都早已在第一时间介绍了相关情况,在前两次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也曾就相关细节说得很清楚,但该事还是一再被台湾方面拿出来说,只能说明台当局确实因此事受到了台湾民众的批评,暴露出的是他们的执政无能,而台当局在颜面尽扫、恼羞成怒的情况下,便开始了不顾事实、污蔑大陆的行径,显现出的,正是他们的险恶用心与无能。

  民进党一惯会做政治文章,比如有台湾记者提及在大陆听到几种不同的“台湾居民”、“台湾同胞”的称呼,他对此表示疑惑,马晓光对此解释:“台湾居民”也好,“台湾同胞”也好,“台湾民众”也好,都是我在发布会上交叉使用的称呼,所以大家不要多心,更不要被“有心人”利用来做政治文章。

  还有,台湾陆委会日前就台湾中小学师生赴陆交流一事,请岛内的教育部门呼吁各校不要沦为对方“统战的工具”,这便又是一个自己执政无能还把政治文章做到无辜学生头上的例子。把正常的两岸青少年和教育界的交流想象成他们脑中贬义的“统战”,民进党的思维和逻辑真的全都出了问题。两岸民众渴望交流,因为我们同文同种,而民进党当局却永远改不掉自己对抗性的思维与错乱的逻辑,根本就是视民意于不顾。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种种诬蔑,大陆不能接受,两岸人民也都不能接受。一个整天只知道把政治利益凌驾于民生福祉之上的执政当局,早晚逃不掉被人民抛弃的命运。(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