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花大价钱“治水”被一场雨打回原形

2018年09月03日 09: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受热带低气压肆虐的影响,近日台南高雄等台湾中南部地区连遭暴雨侵袭,淹水灾情惨重,已给当地民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使民众深受其害。

  据报道,截止8月25日,已导致6人死亡,近百名民众受伤。台当局“农委会”8月26日公布农业灾情报告,截止上午11时,农业产物估计损失逾4.26亿元(新台币,下同),据公布,农产损失部分,估计损失6318万元,农作物被损害面积约2680公顷,损害程度15%。畜产损失总计1.57亿元。渔产损失估计逾2.43亿元。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既导致台湾中南部损失巨大,也打出了民进党“治水原形”。

  蔡英文勘灾姗姗来迟,坐在装甲车上高高在上。8月25日,在暴雨发生后的第三天,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才南下嘉义县勘灾,搭着云豹装甲车前往淹水区,还一度微笑向灾民挥手致意,让众人傻眼和愤怒,纷纷上前包围装甲车,呛声蔡英文“下来走走看”。有灾民怒呛“要再开进来,就把我们辗过去!”在这种情况下,蔡英文只好下车涉水。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在Facebook痛批,这是“史上最傲慢勘灾”,形容蔡英文像是“花车游行上的选美小姐”。网友怒轰:“有史以来领导人勘灾只有这次最离谱”、“亏她想的出来坐云豹去勘灾”、“这个笑容不虚伪不做作,我给满分”、“可能以为连任了在谢票”。

  赖清德和徐国勇“硬拗”,推卸民进党“治水失败”的责任。台湾南部地区灾民连日遭受淹水之苦,批评现任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台南市长任内“治水失败”。赖清德8月24日反驳称,24小时累积超过600毫米的雨量,下在台湾哪一个城市可以不被淹?他还反问道:“看哪个批评者可以讲出来,让他当上帝,选择这些雨量下在哪个地方,他有把握这些地方不会被淹?”国民党前文传会主委李明贤痛批,赖清德是当之无愧的“干活王”!大雨酿灾,造成伤亡,台当局此刻应该全力投入救灾,而非急于辩护治水成效。赖清德不仅缺乏同理心,更凸现为政者的傲慢!

  为民进党“治水失败”“硬拗”的不止是赖清德,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也不甘落后,也紧随其后。8月26日,徐国勇视察基隆市警局,提到这几天中南部淹大水,他肯定民进党执政后治水有效,让灾情症状有延缓,就像人感冒一样,没有药物可以让人永远不感冒,老天爷要这样下,这么大的雨要是一直下,再好的水利设施还是会淹。

  国民党文传会代主委唐德明揶揄,勘灾看不见“内政部长”,讲干话绝不缺席。赖清德曾说,淹水30年的痛苦他花3年解决;徐国勇称“没有药可以让人永远不感冒”,等于直指赖是骗子,而且是那种“隔空抓药”的骗子。

  事实胜于雄辩,台湾南部地区之所以会频频遭受暴雨侵袭,给那里的民众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痛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民进党多年治水不力、无能,赖清德、徐国勇等民进党要角跳出来“硬拗”,推卸不了民进党治水失败的责任,也欺骗了眼睛雪亮的台湾民众。

  台湾中南部地区编列巨额治水预算,却建造不出有效抗御暴雨侵袭的水利工程,只眼看着那里频繁遭受暴雨的严重侵害,给那里的民众造成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等于大量的台湾人民的税款“打了水漂”。

  治水挡不住暴雨的侵袭和伤害,岂不白白浪费了台湾劳动人民的大量“血汗钱”。据台湾气象专家李富城稍早披露说:赖清德曾说用三年的时间,解决了台南三十年的淹水问题。可他用了七年时间加上360亿元的治水经费,制造一个遇水必淹的大台南,高雄也一样,这两个城市越治越淹。不少台湾民众抱怨,台当局编列的8年1160亿元治水预算,根本没有发挥效果。也就是说,这些宠大的治水预算,没有发挥治水的实际效果,只能起到为其选举“绑桩”的作用,还可能存在被私吞的嫌疑和黑幕。(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