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亚青运会被拔 蔡英文当局只会倒因为果乱怪他人

2018年07月30日 10: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政客对台中市24日被取消第一届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气急败坏,认为政治的应该归政治,体育的应该归体育。为了造成突然被大陆强势“打压”的观感,蔡英文表示不会在大陆压力下“屈服”,更要全力走向世界。正在全力参选中的绿营政客也纷纷逼迫蓝营表态要他们一起对抗大陆的“打压”,否则就是“卖台”。用惯用的悲情操作以换取选票。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则认为,这都是蔡英文再次“拖累”台湾。

  蔡英文当局显然是倒因为果,不思自己才是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正如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谱网痛批蔡英文再次拖累了台湾:明明大多数民众都是反对“台独”,却要遭受池鱼之殃。孙大千说,胡志强争取到主办资格时,中国大陆并没有阻挡,甚至表达默许,所以,大陆方面并没有反对台湾主办这项赛事,也就是说,中国大陆曾经对蔡英文保存弹性,也对台湾保留善意。

  孙大千指出,民进党执政后不但没有维持台海的现状,反而为所欲为地糟踏作践两岸好不容易建立的和平稳定的架构,象是喊出“诚实的台独”、积极介入中美贸易摩擦,“联美抗中”、或是呼吁世界各国“围堵中国”,最近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甚至公开宣称,台湾完全要依靠美国的军事保护。这种种的作为,都会将台湾推向极度危险的未来,更大幅缩小台湾的生存空间。

  蔡当局还煞有其事地炒作,台湾失去青运会主办权是台湾人自己举报有“正名运动”导致的。一副不知道这个举报人是谁的模样,希望大家人肉和怨气都发泄在这个“内鬼”身上。其实,姚元潮早就在脸谱网上表示,是他两周前向奥委会提出“台独分子”在推动“正名公投”。

  其实,台湾当局“正名公投”原本就不是个秘密,蔡当局这一手转移焦点实在瞒不了众人的眼睛。姚元潮作为2014年服务中华台北奥委会的成员,深知台湾中华奥委会在国际运动上之处境及运作的困难,有些台湾民众和有心人士,在国际赛会中,擅自使用非中华台北名称,或挥舞不被世界承认的“国旗”,几度受到国际奥委会的警告及惩罚,甚至发文提出非常严重的警告说:如果台湾再度违反1981年3月23日于洛桑与会签订的协议,国际奥委会对台湾的处分不再是取销涉案选手或职员的资格,而是中止会籍,直至认为状况已有改善后为止。姚元潮为了不让奥委会彻底将台湾除名,希望奥委会加以敦促蔡当局重视其事。

  无独有偶,台湾行政部门早在6月中给“立委”郑宝清的公文中就表示,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已于本年5月2日及3日于瑞士洛桑举行之执行委员会就此情况进行检视,并决定“不予核准”中华奥委会变更名称。对于纪政推动奥运名义下的“正名”可能带来的后果不会不知。而绿营政客之所以将提前知道的这方面的信息,秘而不宣。

  总之,台中青运会被暂停主办权,也许这些政客根本不在意开不开得成。以“正名公投”为民间发起为名属于言论自由范围,这种说法无异于自欺欺人。且不说一些“台独”行为是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等持续长期“去中国化”教育和对“台独”分裂活动纵容的结果。退一步讲,即便是纯民间的也蔡当局不能没有任何作为。无论是治安还是其他软环境方面,如果蔡当局不能达到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以各种理由表示自己无法管理,被拔掉主办权,本就是意料中事。如放任“台独”胡闹,那是求仁得仁,不要再炒作悲情和仇恨胡乱怪罪他人才好。(中国台湾网网友:毕殿龙)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