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论坛】“台湾团挤满厦门机场”的感动

2018年06月06日 10: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陆委会指称海峡论坛搞统战分化,禁止台当局的官员登陆出席,还对海峡论坛的出席者进行了层层阻挠,新党青年军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因涉所谓“国安法”被限制离台,也无法参加。但两岸民间交流其势难挡,这几天前往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团“挤满厦门机场”,很多台湾民众纷纷表示“在台湾还未必能见到那么多人,还都是熟人”。

  台胞“挤满厦门机场”的盛况,笔者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通过媒体的文字描述,也能感受到那种既热闹又亲切的场景有多么地令人激动。从2009年首届在厦门举办开始,海峡论坛一直坚持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面向两岸青年、基层,始终保持着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十年来,海峡论坛每年都会吸引上万名两岸基层民众和各界人士参加,“挤满厦门机场”的场景也不止一次上演,两岸草根在这里共叙亲情乡情,共谋民生福祉,共圆复兴之梦,极大地促进了双方民众的情感交融和心灵契合。

  一边是台当局的威胁阻挠,一边是两岸民众间的热络交流,两种截然相反的场景,经常会在最近两年的两岸各项交流活动中出现,而我们所说的“两岸一家亲,打断骨头连着筋”,也在这个时候表现得尤为突出与明显。“台独”势力就是这么自欺欺人,从古至今无可辩驳的事实,他们仍然不愿相信、仍然在骗着自己。

  两岸关系自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就因其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而陷入僵局,但两岸民间的交流交往从未停止。5年前到大陆就业的台湾彰化小伙子林宜贤,去年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现场和台湾青年分享自己的经历说:“我想告诉你们,未来在这里。”

  是的,未来在祖国大陆,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认识到了这一点。在大陆,有两岸一家亲的血缘之连,有同等待遇的同胞特权,这些都是因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因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原因。

  “台湾团挤满厦门机场”的场景,令人感动;两岸同胞间无法切断的亲情连接,令人感动。所以,我们理应一块携手共建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理应共同奋斗,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