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汉光”军演今年大不同,解放军这招让台军彻底丢掉幻想!

2023-05-16 15: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汉光军演”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媒报道,台军今年的“汉光39号演习”已于15日拉开帷幕。作为台军每年一次的最高规格军演,汉光军演虽然以往常因射击脱靶、车辆事故、数据造假等乌龙事件饱受外界批评,但民进党当局仍然想借此实现所谓“刺猬岛”的意图,“对外亮肌肉、对内安民心”,展示一下在美国的所谓指导和帮助下,到底打造了多少“以武谋独”的毒刺。

  今年的汉光军演与以往最大不同之处,是首次将台湾东部遭遇攻击纳入演习设想。据台媒报道,台东沿岸首度被划为“红色区域”,台军将在这里进行舰艇登陆和反登陆作战演习。

  台军作出这样的调整,原因不难推测。过去几年,台军的作战设想一直是“攻击”可能来自台湾的西岸。台军也一直把台东看成所谓作战的“大后方”。但去年佩洛西窜台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包括近期解放军举行的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中,解放军的多型舰艇和军机都出现在了台湾岛以东的海域,证明台军以往想定的“火力死角”已不存在,彻底打破了台军自欺欺人的幻想。

  更微妙的是,今年“汉光兵推”传出将首次演练“空中安全走廊”撤离美国侨民。美国此前曾多次信誓旦旦表示,一旦台海有事,美国将“出兵保护”。如今爆料则显示,一旦解放军对“台独”势力形成合围,美方第一时间反而是“撤侨”逃跑,证明美国在准备挑起台海军事冲突的同时,其实随时做好了弃台甚至毁台的准备。

  这则爆料在岛内引发了不小的恐慌,更让一心利用外部势力为自己壮胆的民进党当局脸上无光。有台媒分析认为,如果外国真的要撤侨,台湾只能配合,但这也会让台湾面临更大的危险。

  事实一再证明,民进党当局“台独”挑衅是死路一条,妄想在军事上对抗大陆,如同螳臂当车,最终必将失败。(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