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疑美”才是真民意,“倚美”只能沦为真棋子!

2023-02-03 17: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美再掀窜台抗中高潮,美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可能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美上将臆测“2025与中国开战”、蔡英文与美军印太司令部前司令会面等一系列消息被美媒炒作,引发台海局势新一轮紧张。对此,岛内主流民意质疑美国、反对美国炒作台湾问题的声音越来越多,呼吁台海和平已成为岛内舆论主论调。但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仍未从“倚美谋独”的春秋大梦中醒来。
  事实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财政部长耶伦即将先后访华,国际舆论视其为关系解冻性质的“中美关系小阳春”,但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或于4月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消息几乎同时传出。去年8月,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悍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导致两岸关系紧张,损害台湾民众利益福祉。而麦卡锡步其后尘,无非就是将台湾当作其骗取选票和捞取政治资本的表演场。
  台海局势新一轮紧张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一再“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不论是佩洛西还是麦卡锡,来台做秀一场对台湾人民只有百害而无一益。中方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但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中方决不会手软。
  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不要在打“台湾牌”的路上执迷不悟,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也当谨记,“倚美谋独”是绝路,台湾问题要由中国人自己来决定!(文/林深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孙路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