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视被爆卷入“1450网军”风波?民进党操纵媒体绿出新高度!

2022-05-09 19: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期,台湾华视新闻台接连出现几次重大乌龙事件,在岛内社会引起强烈关注。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紧接着华视又被爆出拿台“侨委会”千万元新台币预算做“独家”采访,还接受台农业主管部门委托进行媒体操作及社群营运,去年预算d超过四百万元新台币。面对这些乱象,台湾民众惊愕之余,也不禁质问华视是否已然沦为民进党当局豢养“1450”网军的“代理人”?
  民进党当局拿着台湾民众的纳税钱豢养网军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而台农业主管部门正是“1450网军”代名词的始作俑者。2019年,该部门编列1450万元新台币预算,拟在岛内网络论坛等社交平台发布信息,被民代质疑是在招募网络水军。“1450=民进党网军”的说法由此而生。
  台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回应称,所有招标案都是合法的,目的是要扭正假消息对农业的伤害,因为“全世界最多假消息的地方就是台湾,台湾假消息最多的部门在农业部门”。台湾《联合报》社论指出,陈吉仲如此大言不惭,陈吉仲似乎少讲了两个字,如果他说全世界最多假消息就是台湾当局,或许更符合外界观感。还有观点表示,陈吉仲可曾自我反省,有多少错误消息其实来自民进党当局本身?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就不断滥用自己手中的行政权力去掌控媒体,符合民进党当局利益,已然成为台湾新闻正确性的唯一标准。对于敢于批评民进党当局以及对大陆进行公正报道的媒体都要进行打压,将台湾中天电视台强行关掉、换成自己掌控的华视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对自己不利的新闻报道,民进党就说成是“假新闻”,他们曾高喊“党政军退出媒体”,如今自己却乐在其中。
  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还带头造假,他们不断收编、“绿化”媒体与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使之成为只为民进党发声的宣传机器。最典型的就是多年来,在民进党当局的嘴里、某些绿营媒体的报道里,有关大陆的内容尽是负面的,没有一句好话。这些绿营媒体和“1450网军”存在的意义就是作为民进党当局的工具,一边在岛内搞“大内宣”党同伐异,一边竭力抹黑大陆破坏两岸关系。
  “绿色恐怖”已然笼罩岛内,如今绿营媒体与“1450网军”深入勾连,台湾早已没有所谓的“新闻自由”,岛内几乎成为民进党当局的一言堂,充斥着满纸荒唐言的“假消息”。民进党当局口中的所谓“民主自由”,只是自欺欺人罢了!(文/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