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散布“中国武力侵台”,比我们还急?扒一扒美反华研究所的那点黑料

2021-07-14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一家名为“2049研究所”的美国智库机构被国台办点名了。为什么它能够获得如此“殊荣”呢?原因是其最近发表了“中国武力侵台”的荒谬言论。
  与以往无数次“双簧”操作一样,此次“2049研究所”发表“中国武力侵台”言论后,一些岛内绿媒立即闻风而动,并继续加码,在“2049研究所”报告基础上,进一步鼓吹美国为台提供所谓“战时盟友储备”。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指出,“2049研究所”自成立那一天就明确了挺台反华、鼓吹美助台“以武拒统”的任务。发表有关言论反映其一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鼓吹“中国威胁论”、助台谋“独”的本性。
  
  从国台办的回应中可以看出,这个“2049研究所”早就是“惯犯”一个,而且生于不义,从根子上就坏透了。那么“2049研究所”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呢?
  “2049研究所”的创始人,是被蔡英文称为“老朋友”的美国政客薛瑞福。这个人曾师从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深知所谓“美国独立智库”在美国政府和军火商之间充当着重要地位。
  2008年时,薛瑞福等人就成立了这个“2049研究所”,由他本人担任“2049研究所”所长,阿米塔吉担任董事会主席。这个智库成立10年多来,经常在军事、两岸关系等领域发表对华强硬言论,所产出的研究报告标题危言耸听,譬如“台北的导弹是否要瞄准北京?”“台湾的核武器困境”等。
  为什么一个美国智库对两岸事务如此上心呢?答案也很简单,因为民进党当局充钱了,而且不是充一次,是一直充;不是充一点,而是耗费重金。有媒体此前就爆料过,民进党当局在2016年和2017年间,每年向“2049研究所”捐款数均超过千万新台币,成为该机构的“最大金主”。
  明白了这层意思,那“2049研究所”再怎么散步谣言,鼓吹“中国威胁”,也就没什么值得意外的了。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2049研究所”不仅通过民进党拿台湾老百姓的钱,还要通过美国政府拿美国老百姓的纳税钱,两头吃!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曾指出,“薛瑞福根据未经证实的观察,误解或故意误解了中国的军事存在,从而助长新构建主义者们对中国的恐惧。”有前美国官员更直言,薛瑞福和他的报告很“虚伪”,“他只是想要钱”,“这只是一个预算游戏。”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民进党当局长期重金收买这个所谓“智库”,目的是渲染台海紧张,妄图“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国台办明确指出,其图谋不会得逞。有关台媒炒作“美协防台湾”的各种谬论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
  蔡英文心中没有台湾,就像薛瑞福心中没有美国,他们这些人、这些机构,只是在围着自身利益打转。(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