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买不到疫苗就甩锅大陆!陈时中是“有苦难言”还是刻意隐瞒?

2021-02-19 14: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225期】

  一段时间以来,在采购新冠疫苗问题上,民进党当局不顾岛内民众健康福祉和接种疫苗迫切需求,进行了一系列“反中抗中”的政治操弄。尤其是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先是抹黑大陆疫苗的安全性,多次公开表示“不会购买大陆疫苗”,又因台湾在采购疫苗时碰壁,就开始故技重施甩锅大陆。

  据台媒报道,陈时中日前声称,原定向德国BNT公司购买的500万新冠疫苗,因大陆阻挠导致合约无法签订,自己遭外界批评不透明,是所谓“有苦难言”。

  陈时中称是所谓大陆因素阻碍BNT辉瑞疫苗售台,却向岛内民众刻意隐瞒了一个重要事实,上海复星集团早在2020年3月就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参与BNT疫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代理权。在此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为什么绕过上海复星集团向德国BNT公司购买疫苗?为什么刻意隐瞒上海复星集团参与疫苗研发的事实?未能签约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还有一点,台媒早有报道,台湾有公司2020年下半年就寻求向上海复星集团洽购疫苗,但却被台湾有关方面阻止。这其中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情?对于这些,陈时中理应讲清楚吧。

  显而易见,陈时中并不是什么“有苦难言”,而是他不敢言、不能言,因为这背后的真相是民进党当局在利用疫情进行“反中”的政治操作。

  岛内有声音指出,陈时中所谓“理由”,都是随便说说的借口,不是防疫该有的客观态度。疫情不只让陈时中拿到了“防疫红利”,民进党当局却还想要借机搞一些“反中小动作”,借机累积自己的政治资本。

  台湾《联合报》18日评论称,民进党这么多年来操作“反中”议题驾轻就熟,只要岛内遇到政治障碍或瓶颈,先把对方“抹红”或推给大陆。

  也有岛内媒体指出,上海复星既然是BNT疫苗的合法代理商,难道没有任何法务人员可以教导陈时中,如果货物有合法代理商,就必须通过其进行交易?这当中有太多疑点无法厘清,而陈时中始终以“保密条款”作为不公开信息的借口,已经很难服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一直都在玩“政治防疫”那一套把戏。台湾本来拥有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的阳关大道,而岛内绿营政客却始终站出于一己私利搞政治阴谋。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说,在这个问题上,靠隐瞒真相和颠倒黑白是过不了关的。奉劝民进党当局政客,造谣诽谤推卸不了责任,去除心魔才能解民之苦。(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