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拿不到疫苗,原来是民进党当局有人想“以疫谋财”?

2021-02-02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200期】

  

  近期,由于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不断延烧,岛内对及早接种疫苗议题高度关注。此前台湾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曾承诺已与外国厂商谈妥,将引进数千万剂疫苗,但如今却只闻疫苗声,不见疫苗影。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前几天,陈时中曾将拿不到疫苗的责任甩锅给“富国”,称“富国”超买疫苗,导致市场供应不足,但有媒体人扒出,早前陈时中曾扬言要买三千万剂疫苗,当被舆论质疑会不会买太多时,陈时中则表示“买多总比不够好”。又是赤裸裸的“双标”翻车现场。

  不过,2月1日,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表示,最近岛内传出一种说法,“民进党某民代及其所属派系介入该疫苗取得的过程”,想“以疫谋财”,结果却搞到一支都没有,台湾被民进党恶习害惨了。他表示,陈时中所谓“富国超买”说或许是部份事实,但听起来更像是借口,是为了遮掩民进党在防疫方面,因意识形态及沉迷于大内宣所催生出的战略上的重大失策。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指出,疫情当前,“政治防疫”无济于事,只有实事求是,从科学和专业角度出发,真心守护台湾民众健康福祉,才是解决之道。我们也再次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当儿戏,更不要把台湾民众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

  从民进党当局拒绝大陆疫苗,到桃园医院疫情扩散到社区,再到境外厂商疫苗泡汤,在这一过程中,民进党当局政治操作随处可见。当所谓“政治正确”凌驾于防疫科学和民众意志之时,让我们看到比新冠肺炎病毒更毒的是“台独”政策散播的政治病毒。

  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为一已私利,宁愿让岛内民众长期处于被感染的风险之中,完全突破了人性底线。台湾民众应及早认清“台独”政客嘴脸,站到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边,维护自身生命健康权益和利益福祉。(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