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营又要操作“修宪”议题?“渐进台独”休想蒙混过关

2021-02-01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96期】

  

  2021年刚刚过去一个月,民进党当局小动作频频,在处理两岸关系方面又在试图操作“渐进台独”。

  日前,台湾立法机构民进党党团63席民意代表一致通过了“时代力量”党团提出的修改徽章标志提案。而早前,台湾绿党曾宣称要推动所谓“修宪公投”,并要求删除有关“国家统一”的表述;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则将“民事成年年龄下修为18岁”视为所谓的“修宪工程”拉开序幕。种种迹象表明,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分子谋“独”之心不死。

  事实上,岛内一小撮极端“台独”分子每年都会通过各种手段,操作所谓“制宪”“修宪”相关话题。手段和方式各有不同,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在“台独”的边缘“蹭一蹭”。无论是陈水扁执政时期兴起的“法理台独”,还是蔡英文执政时期出现的“修法台独”,归纳起来都是“渐进式台独”。

  自民进党上台执政以来,其“去中国化”及“渐进式台独”的主张和行径变本加厉,已激起越来越多的岛内舆论忧虑。民进党执政前的两岸关系在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实现了和平发展,但如今民进党完全背离“九二共识”,已经成为两岸和平稳定的最大绊脚石。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指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修宪谋独”,包括通过“修法”为谋“独”打开方便大门。她强调,个别“台独”分子顽固不化,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弄“公投谋独”伎俩,这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台独”动向。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能够认清危害,不放任纵容任何此类滋事挑衅行径。

  岛内一小撮极端人士试图通过“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循序渐进地让“台独”成为事实。但这种想法,只是黄粱一梦;甚至这种梦幻,都会在大陆方面的打击下成为泡影。

  近年来,随着大陆综合实力的不断成长,打击“台独”的工具箱也越来越充实,“台独”小闹,就小打;“台独”大闹,就大打;“台独”飚车,就叫它翻车。大陆方面拥有足够的信心、意志和能力,对一切“台独”势力“一招制敌”。(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