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关于“擦枪走火”,国台办只回了一句话,但是说透了!

2021-01-28 10: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88期】

  

  近期,民进党当局加紧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一些绿营媒体在报道解放军相关活动时,频繁使用“最大规模”“破纪录”等耸人听闻的字眼和夸大标题,给台海舆论造成一定影响。

  1月27日,在国台办发布会上,有不少台媒记者提问均围绕相关军事话题。其中一名台媒记者问道,大陆军机密集在台海进行实战训练,虽然警告了“台独”势力,但会不会也推升了台海紧张情势,会不会有擦枪走火的情况发生?

  对此,发言人朱凤莲仅回复了一句,她表示,这取决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到什么样的程度答案虽然简短,但切中要害,说透了大陆的底线和原则。

  与此同时,在回答另外一则关于解放军在台湾海峡进行实战性演练的相关提问时,朱凤莲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上世纪40年代末台湾问题因内战产生以来,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一直坚定,从来没有改变。

  她强调,为了有效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

  自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以来,惯于玩弄“两手策略”。一方面不断变换手法进行谋“独”挑衅,妄图分裂国家、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另一方面却故意放话,提出所谓“不设前提对话”“追求两岸和平”等虚伪主张。

  这是既要搞“台独”分裂国家,又不不想挨打受罚,做什么春秋大梦?在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谋“独”行径越发嚣张之时,解放军“擦枪”动作不仅不会停止,更会比以往擦得更仔细,因为“磨刀不误砍柴工”。至于是否会“走火”,“台独”势力自己掂量。

  “台独”分子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战化演练,就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正警告外部势力停止干涉、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停止挑衅。

  唯有如此,才能够真正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才能够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才能够维护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