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美互关使领馆引台湾忧虑:会被美国再“出卖”一次吗?

2020-07-28 15: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97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在美国单方面挑起事端的情况下,中美两国分别关闭了一个对方的领事馆,这让台湾媒体大为紧张,连日来讨论中美对抗的发展方向,以及美国是否最终会“放弃台湾”。

  对于美国来说,要想对抗大陆,最好用、最廉价的就是“台湾牌”了。当然,这和民进党当局主动贴靠美国也有极大关系。

  民进党上台以来,不承认两岸既有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僵持已持续几年,会否进一步恶化到引起冲突的程度,令人担忧。尤其是近期,随着美国对华政治挑衅的升级、美国拉拢台湾对抗大陆动作增多,这种担忧就显得很有必要。

  在这种情况下,自诩“台美关系有史以来最好”的民进党当局,千万不要沾沾自喜。因为中美关系恶化的直接后果,就是“台湾牌”被美国抽出来,毫不犹豫的打出去,造成两岸冲突的概率上升。

  因此,民进党当局要审慎评估自己的角色和风险、能否抵挡来自美国及“急独”势力的压力,此事关乎台海和平稳定与台湾生存发展,岛内执政者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

  坦白的讲,“台湾牌”被美国最后打出那一刻,即是台湾被美国放弃的那一刻。别忘了,1979年美国政府与大陆建交时,已经抛弃过一次台湾了。经历过那段历史的台湾人,应该懂得以史为鉴,你们难道还要再尝一次“被出卖”的滋味吗?

  民进党当局的愚昧和悲哀在于,心甘情愿的当美国棋子。岛内执政者以为把台湾和美国绑在一起,就有安全保障,殊不知是给自己绑了一颗足以致自己于粉身碎骨的定时炸弹。

  其实,台湾与其把命运压在美国身上,不如讨论如何改善两岸关系、敦促并监督执政者不搞分裂。不勾结外力,就不会有大的战争风险。况且,只有美国存在所谓“放不放弃台湾”的问题,对于祖国大陆来说,台湾永远都是版图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湾同胞一定要读懂这句话,祖国永远不会放弃台湾。(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