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限制公务员赴港澳,企图炒热 “仇中”氛围

2020-07-17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71期】

民进党当局限制公务员赴港澳,企图炒热 “仇中”氛围。(图片来源网络)

  香港反对派举行的所谓“初选”,违法违规,早已招致各方谴责,引致香港市民大量投诉。然而却得到岛内绿营一些人的声援。民进党还声称,香港目前情势紧绷,提醒民众前往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前要提高警觉,“党公职人员非必要切勿前往中国大陆与港澳地区”。自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以来,民进党当局一再大肆攻击、污蔑,蔡英文更宣称要让台湾成为港人的“另一项选择”,甚至扬言必要时会考虑反制措施。

  日前,台湾陆委会针对香港国安法说明了民进党当局的应对措施,宣布了所谓“十项因应作为”,包括“将强化管理涉陆之港澳人士及资金来台”,以及“研议争取香港优秀企业、人才,壮大台湾发展能量”。民进党当局对于对香港国安法的立场及其应对算是讲清楚说明白了,有关的所谓“反制措施”并没有预期的激烈。

  此外,民进党当局的应对措施还包括“加强公务员赴港澳安全倡导”。此前在7月初,台湾陆委会曾警告称,台湾人曾批评大陆或曾支持香港“反修例”都属于“高风险族群”,建议非必要应避免过境或前往大陆及港澳。

  有台媒分析称,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绿营内有心人士再度炒作所谓“芒果干”(“亡国感”的谐音),企图炒热台湾社会的“仇中”氛围。

  去年民进党当局正苦于施政不力导致民意支持度低迷,香港“刚刚好”爆发了“修例风波”,民进党顿时亢奋不已,不顾香港警察和民众的无辜伤亡,大肆煽风点火,抹黑攻击“一国两制”,被部分有良知的媒体称作“用香港人的鲜血换取台湾人的选票”。

  民进党当局念念不忘的无非只是政治盘算和一己私利,每一位台湾民众都应看清这样的险恶用心,有必要细读香港国安法条文,清楚法律的界限,以防被误导。

  香港国安法显然扼住了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的要害,斩断了乱港分子勾结“台独”和部分国际反华势力的黑手,对香港的种种指责、污蔑也不攻自破,台湾某些势力将难再对香港上下其手。“台独”想做“港独”的“带路大哥”,结局已经写好了,任何分裂国家、损害民族利益的,都是绝路、死路。(文/双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