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只顾“大菊”,心无大局

2020-07-02 12: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34期】

  

  民进党只顾“大菊”,心无大局。(图片来源网络)

  “发夹弯”这个词,对于经常关注岛内动态的网友来说不算陌生,意思类似于“朝令夕改”。自从民进党上台执政后,“发夹弯”简直快要成为民进党的“专有名词”了。这不,近期,民进党“发夹弯”又添一例!

  早在民进党在野之时,绿营人士就屡次提出要废掉“考试院”和“监察院”,但转回身自己上台,却发现这两个虽然没有什么必要存在的机构,却是个“酬庸”的好地方。

  不过民进党方面似乎不甘于将“监察院”变成“平庸”机构,有意让其成为政治斗争中的一环。铁证就是让背负数十件案子的前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来做“监察院”的“掌门人”。

  陈菊作为“绿中之绿”“独中之独”资深民进党大佬,坐镇“监察院”,就是要把独立机构变“斩首机构”,以监察之名,行东厂之事,替民进党进一步扫清政治障碍。

  也因此当民进党当局的“监察院”人事名单出炉后,招致岛内一片骂声。6月初TVBS民调,就显示陈菊任“监察院长”仅27%民众支持,39%民众反对。

  日前,国民党发动占领议场活动,抗议此事。国民党方面原本计划要占3天3夜,但最终仅在不到20小时后,就遭到民进党方面的暴力清场。

  对于这次国民党占议场,许多舆论大加嘲笑国民党,尤其以民进党和绿营觉青笑得最大声。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如果国民党这次占领真这么不堪,这么不得社会人心,民进党何必急着暴力清场?急着结束整个活动?何不放着让“蓝委”自己难看就好?

  这就证明,民进党口口声声“护菊”,捍卫陈菊的绝对伟大光荣正义性,内里却是对陈菊的社会认同度并没有这么大的信心。

  对于此事,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30日受访时仍然坚称,在提名的时候已经向社会各界说明,这张名单上有很多长年来实现社会正义价值、杰出、受到尊敬的人士。看来民进党又要再一次“强度关山”,“顾全大菊”了。(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