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婚姻子女不让返家?民进党当局太无情!

2020-02-18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30期】

陆配子女能不能赴台?台当局说法一天内四变。(图片来源:台媒)

  在阻挠湖北台胞返乡之后,蔡当局对两岸婚姻的子女也是毫不手软。针对是否愿意让在大陆的陆配子女回台,台湾方面陆委会政策接连几变,最后由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宣布,撤回陆籍子女赴台的政策。

  蔡当局平时用得着台商的时候,满脸堆笑,各种大力鼓吹台商回台投资,可遇到天灾人祸,却不见同理心,不设法尽快接回疫区的台商,连同陆配子女回台也遭到限制,实在让人不解。

  2019年1月24日,蔡英文出席关怀陆配亲子春节活动,她说,台当局的目标就是让陆配姊妹在台湾也有“家”的感觉。如今遇到困难,蔡当局口中的“家”却对这些滞留在外的人关上了大门。

  台商和陆配子女是否可回台,已让台湾陷入安全与人权的纠葛。从宣布口罩禁止出口,到武汉台胞返台的一波三折,民进党当局对大陆所采取的严苛措施,不断引发政治凌驾人道的争议。

  台媒“中时电子报”对此发表评论说,台湾有良好的医疗制度与隔离措施,应当适度允许陆配子女回台,而不是一刀切,一律对这些无辜的孩子关上大门。面对疫情,紧张乃人之常情,但若是无限上纲,不但伤害两岸关系,往来两岸的无辜百姓最终将成为替罪羔羊。

  其实,这一切背后的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不断营造“反中”、“仇中”的政治动员与教育宣传,两岸关系搞坏之后谁来承担这个后果呢?台湾如果任由“台独”势力继续破坏下去,将继续向下沉沦,甚至陷入万劫不复之境。(中国台湾网 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