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拟接回日本“钻石公主”号上乘客,却对武汉台胞弃之不顾

2020-02-18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28期】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滞留湖北台湾人的家属14日前往陆委会陈情,高喊“我要回家”口号。(图片来源:台媒)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滞留武汉的台商与陆配心急如焚,日前集体写下《求救信》,恳请蔡英文当局“帮助我们回家……大家都濒临崩溃,请给我们第二波飞机回台的确切日期”。但蔡当局仍然以种种理由刁难和推脱,使得滞留在武汉的将近1000名台湾同胞有家不能回。

  讽刺的是,蔡当局已经准备让日本“钻石公主”号上的台湾人返台,不仅打算全数接回,还夸奖了日本。但对于滞留武汉的台胞,就反而强调老弱妇孺优先等次要条件,搞到一堆人想回不能回。别忘了,“钻石公主”号上已经有355人确诊!蔡英文当局的标准在哪里?有没有拿疫情来搞政治动作?

  想问台湾所谓“卫福部部长”陈时中一句,一方面是对在武汉的近千名台胞处处设限,让他们苦苦等待,逼得悲愤忧虑的台胞家属,只好在台湾主管机关前呐喊“台湾人、要回家,我要回家”。而另一方面,滞留在日本的就可以大开绿灯,全部接回,这是不是置大陆台胞于不顾?台湾到底要不要接收在武汉台胞,请给一个明确的说法。

  如果滞留武汉的台胞按照规定都可返乡,那台湾当局非要订出优先次序,到底有什么意义?估计五个架次足将滞留上千台人载返,蔡当局纠结老弱优先顺序究竟用意何在?如果说大陆愿意承担机组人员可能染疫风险,台湾为什么还要坚持派机接回?

  其实,早已有人揭示,台湾非要鼓吹由台湾派飞机,是想比照“撤侨”模式,企图坐实台湾为“另外一国”事实,将同胞的生命健康作为其获取政治利益的筹码,反映了民进党怎样的本质?

  归根结底,一切都源于蔡当局多来的“仇中”心态,想对台商、对大陆进行政治攻击和要挟,最终又将这些在陆台胞弃之不顾。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表示,台湾当局的一系列恶形恶状,不仅暴露了民进党的邪恶与卑鄙,而且也拉低了整个台湾的道德指数,抹黑了整个台湾。(中国台湾网 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