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什么说蔡当局的“台独”比病毒更“毒”?!

2020-02-17 16: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24期】

  今年初,民进党和蔡英文赢得了选举的胜利,再次完全执政台湾,于是自认为在这次选举中打出的“反中”“仇中”牌如鱼得水,屡试不爽,成了其选举的提票机,以至于蔡当局政客们洋洋得意。选胜后,蔡当局似乎仍然沉浸于胜选的亢奋中,这种“反中”“抗中”的思维定势不但没有向缓和两岸僵局上调整,反而变本加厉。可以说,蔡当局现在是不看形势不分场合不顾观感,一概为“反中”而“反中”。在当前中国大陆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蔡当局选择隔岸观火,趁火打劫,其“反中”“仇中”恶剧闹剧表演的淋漓尽致,让世人瞠目结舌。
 
  在大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时候,蔡当局非但没有提供支援,甚至连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第一时间宣布禁止向大陆出口口罩,并要求陆客限期离开台湾。派台湾地区准副领导人赖清德窜访美国首府,与美国政要及智库交流会谈,严重挑战两岸一中的底线。无视滞留大陆以及在疫区的台胞的生命安全及健康,不断抛出充满歧视的冷血措施,乃至违背基本道德人伦,刻意制造障碍,阻止台胞返乡。特别指出的是,世界卫生组织明确宣布,在为某种病毒、细菌及其引致的疾病命名时,要避免使用国别或地区等字眼,并将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命名为“COVID-19”,大陆将之定名为“新冠肺炎”,但是台当局却违背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坚持使用“武汉肺炎”歧视性称谓。宣布拒绝大陆人士入台,停止“小三通”,限缩“大三通”。 蔡当局借防控疫情之机,阻止两岸交流的一项措施紧跟一项措施,目的就是断绝两岸人民往来,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蔡当局还操纵绿营政客、绿色媒体和豢养的网军,大肆捏造、散布不实信息和谣言,对大陆进行攻击和污蔑,毫无底线借疫情“反中”“仇中”。

  在抗战疫情的大形势下,蔡当局不顾外界观感上演了一出出“反中”“仇中”的恶剧闹剧,其原因无外乎有三:

  一是“台独”撕裂并扭曲了蔡当局政客们最基本的人性,使他们的人格妖魔化了,为“反中”而“反中”。疫情就是战斗,病毒就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在大陆抗击疫情扩散艰困的时候,蔡当局并没有从两岸同胞一家亲的人道主义精神出发,献出爱心,伸出援手,缓和两岸紧绷的关系,而是不顾疫情,背离了最基本的人性和普世价值,趁人之危,继续进行“反中”“仇中”,其心之恶毒,恐病毒难及。台当局政客们上演的这一出出恶剧闹剧,两岸民众都是看得很清楚。正可谓,恩有恩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二是紧抱美国大腿,甘当美国马前卒。在中国大陆突发疫情后,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对中国疫情伸出援手,而美国却是口惠而实不至,其遏制中国发展的意图在战“疫”面前曝露无遗。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注意到有国家提出撤侨,世卫组织认为是没有必要的过度反应,对中国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而美国第一个带头从武汉撤侨,并禁止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美国。由于美国带头行动,引发其他国家仿效及恐慌。然而,2009年美国2009H1N1流感大爆发,美国大约6080万例感染,27.4万例住院治疗,12469例死亡,死亡率高达17.4%。而中国境内新冠病毒疫情死亡率约2.1%。美国2009H1N1流感如此之严重,并没有其他国家撤侨。而当中国疫情刚出现,美国就带头撤侨,这说明美国借助疫情遏制和搞乱中国的意图非常明显,也非常不人道,其短视行径必将使全球陷入更大危险。

 
  蔡当局当然是有学有样,紧跟美国步伐,紧抱美国大腿,唯恐落后,也学着美国从湖北撤回台胞。不过蔡当局比美国更有过之而无不及,表演的太恶劣太龌龊,以疫情谋取政治利益,玩弄政治把戏,根本不把滞留在湖北的台胞生命和健康当回事,设置了各种障碍,阻挠台胞返乡。这是帮助台胞返乡吗?完全把滞留大陆的台胞当成了包袱,作另类相待。

  三是心怀鬼胎不顾疫情搞“台独”。蔡英文挟裹高票当选的傲慢和自大,可谓得意忘形,其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所说,“我们已是‘独立国家’,名称是‘中华民国台湾’”。其副手赖清德也在媒体专访时表示,“1911年创立的‘中华民国’已经不存在,‘中华民国’已经在台湾新生”,也是强调“中华民国台湾”为“新国家”的概念。赖清德更是破天荒地招摇过市窜访美国首府。而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13日拜会新任“立法院长”游锡堃时,游锡堃更是呼吁台美可以“建交”,公然鼓吹“台独”。可见,蔡当局“台独之心”昭然若揭。这次又打着防控疫情的旗号搞“台独”,编造出所谓的台湾是“国际防疫缺口”等不实言论,利用防控疫情煽动悲情,鼓噪加入世卫组织。而美国官员与蔡当局一唱一和,公然要求世卫让台湾参加会议,破坏一个中国原则,为蔡当局开辟国际空间。可以说,蔡当局不顾疫情践踏人道搞“台独”,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疫情只是暂时的,病毒终将被打败。而蔡当局对大陆的种种不齿行径,天怒人怨,对两岸民众的感情伤害却是久远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绝路,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一些政客自我膨胀,逆势蠢动,罔顾广大台胞的福祉安危,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选举已经结束,蔡当局无须再为选票特意去“反中”了,然而蔡当局依旧歇斯底里“反中”,毫无缓和两岸关系的意思,在进一步激化两岸关系。蔡当局自认为“反中”搞“台独”就有多数民众支持;依附投靠美国,就找到了“反中”搞“台独”的靠山。这是多么夜郎自大而愚蠢的想法。台湾民意如流水,民众一时的支持并不代表永远支持蔡英文和民进党,也并非支持其搞“台独”。而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是有条件和有限度的支持,是让蔡当局付出更多保护费的支持,更不会支持蔡当局真搞“台独”。台湾只不过是美国摆布的一枚棋子罢了。

  面对肆虐的疫情,没有什么比战胜疫情更为重要。疫情却成了一面镜子,照出了蔡当局“反中”“仇中”落井下石的丑恶嘴脸,也照出了蔡当局“台独”的本性。病毒固然可怕,但蔡当局扭曲的“台独”比病毒更可怕,它伤害了两岸同胞的感情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背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现实威胁,比病毒更“毒”。

  “台独”永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毒瘤”,只有早日拿下这个“毒瘤”,才能清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隐患和障碍,才能有利于两岸和平统一的实现。(中国台湾网特约作者:我心飞扬)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