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要一条道走到黑?大陆网友:想“武统”我们奉陪!

2020-02-12 13: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19期】  

  今年年初蔡英文高票胜选,民进党当局继续制造“反中”“仇中”气氛,导致两岸关系持续僵化。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火速下达“口罩出口禁令”。随后,台当局拒绝武汉台胞乘坐春节加班机返乡,将一桩美事炒作成政治话题。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当选人赖清德日前也窜访美国,推销“台独”主张,严重挑衅大陆。

  台当局这一系列倒行逆施的举动,激起了大陆民众的愤怒,网络上“武统”声音也开始高涨。有网友表示:“想‘武统’我们奉陪!”“疫情过去就解决台湾问题,久拖不是事儿,现在我们有这个能力!”

 

  也有网友表示,“泯灭人性,冷血无情的政治戏子。”“别看现在闹的欢,小心将来拉清单。”

  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曾有记者提问,蔡英文胜选之后,如何看待大陆互联网上主张“武力统一台湾”的声音迅速升高?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时回答说,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应该严肃思考一下,为什么近些年来大陆民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武统”声音?这是被他们的倒行逆施逼出来的,他们应该认真思考,到底要把台湾和两岸关系带向何方。

  “到底要把台湾和两岸关系带向何方?”在此刻更应该是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应该思考的问题。疫情面前,民进党当局以“台湾优先”“救人先自救”“医疗资源有限”等作为禁止口罩出口及接运台胞返乡的挡箭牌,听起来似乎合情合理,但细想逻辑上十分却有问题。

  台湾《旺报》社评指出,部分绿营人士认为,在大陆抗击疫情之际,台湾的报复千载难逢,强硬的禁令令他们“大快人心”,主张人道主义是迂腐,是不食人间烟火。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2018年6月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蔡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立即向日本表达关切与慰问,蔡英文更是在推特用日、英文表达“台湾愿意提供必要援助”。然而大陆遭新冠病毒疫情冲击,蔡英文却迟未表态,直到口罩出口禁令引起两岸民众反弹,她的象征性慰问才姗姗来迟,勉强承诺“行有余力愿意提供物资援助”。

  而讽刺的是,日本首相安倍在1月23日就宣布全力支持大陆抗疫,口罩、防护衣等物资运抵武汉。倒是台当局,对日本爱心澎湃,对大陆却冷血绝情,甚至连一片口罩都不给,大陆民众的感受可想而知。

  不过,令大陆同胞欣慰和感动的是,尽管台当局的种种行为令人心寒,岛内民间却涌现出很多正能量:台湾艺人和大陆各地台商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台湾红十字组织也第一时间捐款20万元人民币。这都是岛内民众的善意和同胞情谊。正如一位大陆网友所说“其实我们不在乎那点口罩,我们在乎的是同袍们的态度。”

  从网络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蔡当局对大陆民心已经造成很大的伤害。而这些倒行逆施的举动,可以预见日后难免要付出代价。但同时对于很多台湾同胞伸出的援手我们必须感谢和铭记,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台湾很多同胞都是很好的人,一定要跟那些无良政客区分开来”。

  最后,要再一次奉劝台当局:不要再一意孤行借疫谋“独”,不要罔顾民族大义,也别再继续做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的事儿,否则必将自食恶果。(文/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