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是不缺口罩吗?台湾民众为啥疯抢口罩?

2020-02-03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604期】

  由于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作,“口罩”这俩字现在台湾岛内成了一个“敏感词”。这不, 台湾立法机构第10届民意代表2月1日报到、就职,就有媒体观察到:这些新上任的民意代表们,只有国民党籍金门民意代表陈玉珍戴着口罩全程监票,其他人全都没戴口罩。中评社对此发问:台湾立法机构日前公告,为因应疫情,议场及会议室等密闭空间建议媒体进入时自行配戴外科口罩,其他开放空间则不强制,所以,这些不戴口罩的民意代表是买不到口罩还是无视立法机构的规定呢?

  对于口罩,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在春节前就称,已经备齐了四千五百万个口罩开始释出,并不紧缺。但在民进党当局针对大陆做出“禁止口罩外销一个月”以后,引发岛内舆论争议,紧接着,民进党当局又做出“限购3个”以及“订价8元一个”等涨价政策,很快就在岛内引发“饥饿营销”效应,台湾民众直呼价格太贵,质疑台当局赚灾难财,在台当局宣布全面征用医用口罩后,许多民众担心买不到口罩,每天起早贪黑去排队抢购,给苏贞昌口中“不缺口罩的台湾”增添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正如台湾媒体批评的那样:民进党当局一味地脱离现实,折腾民众,处处充斥官僚心态。台湾的“口罩之乱”很大一个原因是台当局一连串政策失当或信息误导。蔡英文和苏贞昌一开始教大家“勤洗手、戴口罩”,等到民间形成“有戴才保庇、不戴被嫌弃”迷思和一罩难求问题后,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才赶紧呼吁健康民众不需一律戴口罩,专家也建议一般学生无须戴口罩,但如今已几乎人口一罩,甚至有罩才放行,不抢才怪。(文/双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