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第二任期将效法特朗普,建造两岸高墙?

2020-01-14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71期】

  

  蔡英文的第二任期除了会在政治领域不断为两岸关系“吹冷风”,打退堂鼓;在经济和文化领域,蔡英文及其民进党当局也有不少“反动操作”的可能。

  首先,在经济领域,蔡英文会更强调与大陆“脱钩”。事实上,在蔡英文的第一任期,就已经开始进行相关议题的操作。但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赖局面,不仅没有改变,依赖度反而不断增加。

  蔡英文及其背后势力不会甘于这样的结果,所谓的“新南向政策”恐怕还会继续推行。同时鼓吹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呼吁台商从大陆撤资;甚至采用更极端的方式,对在大陆就业的台湾青年和相关人士,进行阻挠和处罚,切割两岸交流。

  其次,在文化方面,“台独”教科书将会祸害更多台湾中小学生和年轻人;且蔡当局还会在此基础上续推“去中国化”政策,以期培养“天然独”,让以中老年为主的蓝营基本盘不断凋零,而以年轻人为主的“绿色板块”实现批量更新。

  对于两岸社会融合越来越密切的现状,蔡英文会加大打击和报复力度,继续将抹黑进行到底,并把惩罚的大棒挥向台湾民众。

  总体来看,蔡英文的第二任期,要效法特朗普,在海峡两岸建造起一道无形的高墙,阻绝两岸交流,尤其是两岸民间、两岸青年之间的互动。但这些作为能够改变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势吗?能够改变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用脚投票”的事实吗?

  也许蔡英文希望她有这样的能力,但两岸在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不断融合,会给她一记响亮的耳光。(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