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不是台湾选举的干预者,美国才是两岸关系的搅局者

2019-12-31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42期】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进入投票时刻。按照蔡英文当局一贯的套路,越接近投票日,抹黑大陆的手段越是花样翻新。而谈到抹黑大陆,正中美国下怀。

  日前,美国新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煞有介事地出了一个条文,要求美国务院在台湾选举45天之后,评估中国大陆是否对选举进行了干预

  且不论美国对于台湾选举这种台湾内部事务有何调查评估的合理性,光看这个调查题目,其实不用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折腾,现在我们就能给出答案。

  台湾选举被操纵了吗?当然!只不过,不是被大陆操纵,而是被美国政府和蔡英文当局合伙操纵。

  上星期,国产航母“山东舰”通过台湾海峡。“为什么在此时穿越台湾海峡?”瞬间成了蔡英文当局和美国人讨论的热点。

  事实上,这个问题不仅毫无新意,而且无聊至极。这就好像我从自己家卧室走到客厅,中间经过一段走廊,有些人却偏要问我为什么?“山东舰”经过台湾海峡,只是解放军日常训练的一部分。

  我们在自家院子里“玩耍”,民进党当局和美国却非要将这件事跟“干涉台湾选举”硬扣在一起,无事生非,其心可诛。

  “防止中国大陆干预台湾选举”的说法,一方面是美国在敏感时刻刻意制造两岸紧张情绪,企图为蔡英文和民进党沉闷的选情,注入兴奋剂,帮其打气、助选;另一方面,这个动作本身就是对台湾选举的操作、干涉和伤害。美国和蔡英文彼此一唱一和,给两岸人民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狗血剧。

  大陆不是台湾选举的干预者,美国才是两岸关系的搅局者。不过这种跳梁小丑的行径,注定无法改变两岸必将统一的大势。(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