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爱国与睿智,是中国军迷骄傲的标签

2019-12-29 18: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39期】

2019中国军迷论坛28日在京举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爱国主义是军迷的旗帜,也是军迷的方向,可以说我们的军迷队伍天生爱国。”

  “我们的军迷应该是科学的、睿智的,是会独立思考的。”

  “中国军迷要做中国梦承前启后的一代,要不懈奋斗。”

  ……

  在12月28日登场的“2019中国军迷论坛”上,权威专业的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军迷朋友们互动气氛热烈。在不时爆发出的各种金句中,爱国主义贯穿始终,责任与担当是提到频次最多的关键词。

  我们常说,不要随便给别人贴标签。但对“中国军迷”这个群体来说,“爱国”与“睿智”这两个标签是与生俱来的、是值得骄傲的。中国的军迷,不仅拥有超乎寻常的热情,而且懂得独立思考,充满了睿智与理性的光环。

  爱国主义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精神支柱,早已沉淀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之中,为我们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因此,爱国主义是军迷的旗帜,也是军迷的方向;爱国是军迷的责任,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中国军迷论坛”为军迷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军事专家学者与广大军迷零距离接触,大家畅所欲言,切磋探讨,对于传播强军尚武的正能量意义重大。

  “我们新时期军迷的爱国主义不是一个难事,是非常理性的,不是完全抵制排外,而是开放融合,不是小气而是大气,不是斗勇而是斗智,智慧是最有力的武器,我们不崇洋媚外也不排外,这就是我们的力量。”

  中国军迷这支始终拥有力量、精神与思想的队伍,新的“时代担当”正在给予他们新的思考。正如中青旅控股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查德荣在论坛致辞时说的: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作为军迷,作为中国人,我们有这样的信心,我们所有的讨论、所有的交流、所有得出来的结论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去的。

  “国耀七十载,军迷共不凡”。“中国军迷论坛”如今已经成了中国军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在这场军事文化盛宴上,广大军迷一同携手唱响新时代中国的爱国主义主旋律,让爱国主义充盈网络空间,让新时代国防教育在基层生根发芽,并在军迷队伍的共同努力下结出累累硕果。(本文作者:赵静、张亚静)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