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奋斗的青春,终将成就两岸美好的未来

2019-07-06 21: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8期】 

  “两岸已经走到关键十字路口,历史的棒子已经交到青年人的手中,未来两岸的兴衰荣辱将由你们共同决定,最后的成败也将由你们共同承担。”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的讲话,寄托着对两岸青年的深切期望。

  火热的七月,激情绽放的青年。7月6日,两岸青年又一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在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如约而至。论坛主题“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声声呼唤着两岸青年:肆意挥洒你们的青春吧,因为“你们何其有幸,诞生于经济起飞、繁荣进步的环境中”,怎能不“更为珍惜、把握上天赐予大家的机遇,为自己及下一代创造更和平繁荣的新世纪”呢?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陆40多年改革开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里,不就包含着台湾同胞付出的辛勤汗水吗?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开幕会上,即提到了台湾青年中的两位佼佼者:来自台中的90后青年吴宛庭,在杭州读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现在已成为杭州市优秀台湾创业青年;已在大陆打拼10年的桃园青年范姜锋,创业有成、荣誉颇多,不仅是首批获“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的台湾青年,他的奖章还在大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中被国家博物馆展出,他说这是他想都不敢想的荣誉。

  在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这样的“创享人生”与“创意人生”,无时无刻不在感染、激励着与会青年们。大家在这里畅所欲言,讲述个人经历,分享美好生活,也共话心路历程;思索如何在现实与理想中取得平衡,谈论怎样应对互联网经济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也探讨如何解决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这里有青年人的骄傲,也有青年人的苦恼;有青年人的热情,也有青年人的智慧。两岸青年展现出的精神风貌,正是刘结一主任说的那样: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中国的前途属于青年,民族的复兴依靠青年,在座青年朋友既与有荣焉,也责无旁贷。

  “与有荣焉”,因为两岸青年有幸身处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新时代;“责无旁贷”,因为两岸青年是一家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怎能少了其中任何一个?两岸共同期待的美好未来,必定要借助青年的活力与奋斗,才能呈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

  “时代考验青年,青年创造时代。”梦想和希望就在不远处,两岸青年凭借天然紧密相连的血脉与命运,共享时代发展机遇,共担民族复兴大义,携手同行,协力奋进,方能不负韶华、无悔青春!(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