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纪败坏颜面无存 参谋总长冀重塑形象

时间:2010-03-29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军

 

 本月13日,郑和舰枪帆兵刘原汶与民众斗殴,持西瓜刀砍人致死,现场怵目惊心。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军三大主力战舰,包括纪德级、成功级及拉法叶军舰,近来连续发生在战舰上服役士兵出现重大军纪事件,包括杀人致死、跑到女性内衣店自慰骚扰女店员等,让海军司令部脸上无光。连海军出身的参谋总长林镇夷都特地到海军督导军纪,希望重塑海军形象。
 
  根据台军海军最新公布的军纪通报,今年三月十三日,成功级军舰的一一○三号郑和军舰枪帆兵刘原汶与民众在苗栗县斗殴,持西瓜刀砍人致死。三月十七日,拉法叶级军舰一二○八号承德军舰王姓航海中士,在高雄前镇区武庆一路与新富路口酒驾,酒测值零点五九。

  更夸张的是二月二十六日,二六一战队的纪德级军舰一八○二号苏澳军舰尹姓射控下士,到罗东一家女性内衣店佯称要买内衣给女友,选了两套女性内衣后,竟然说要到试衣间试穿,甚至要女店员到试衣间内、询问她好不好看,女店员一到试衣间后,尹姓下士当场自慰并骚扰,吓得女店员惊声尖叫立即报警,尹姓下士夺门而出后遭警方逮捕。

  台军海军司令部表示,三案均涉“刑法”,除依“台军军风纪维护实施规定”惩处,也移送军法侦办。

  曾担任台“国防大学”战争学院副院长的扶台兴表示,听到军方发生严重军纪案,“连我这个退伍的军人都感到羞耻!”

  蓝营民代李鸿钧表示,军中虽然是个大熔炉,但穿上军服,成为职业军人,就不应该还是社会上的老百姓,现在“国防部”的问题是,老百姓进入军队还是老百姓,这显示台军的军纪、军令无法贯彻,军纪才会持续不彰,“如果继续下去,台湾的军队不需要敌人,因为老早就被自己打败。”

  绿营民代薛凌说,海军接二连三上演军纪败坏事件,竟然有水兵在营区外商店穿着女性内衣自慰,“简直肮脏、龌龊、变态到极点,丢脸丢到营区外。”让海军“忠义军风”已变成“松逸歪风”,实在让人痛心疾首。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