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岛内刮起“去中国化”的“改名”风,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2020年04月17日 10: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院长陈士良。(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针对日前民进党当局炒作“华航改名”一事,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院长陈士良日前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四月在台湾刮起了一股“改名”风,然而,“改名”的理由十分荒唐,“改名”也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改名”的实质就是走向“法理台独”。这是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刮起的一股“去中国化”的逆风。

  “改名”的理由何其荒唐。如果查看一下岛内媒体的报道,那些提出将证件、华航等改名的理由是非常荒唐的。证件要“改名”的理由是,因为个人到其他国家入境时,担心被认为是中国人;华航要“改名”的理由竟然也是,顾虑航班飞到其他国家时被误解是中国大陆的飞机。众所周知,在台湾36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的2300多万人口,哪一个不是炎黄子孙?哪一个不是中国人?有网友直言道,“你为什么不将祖宗的姓改换掉呢?”陈士良说,记得十多年前陈水扁执政时,民进党就曾吵过要将华航改名,当年国民党就讥讽陈水扁,何不将自己儿子陈致中的姓名改为“陈致台”?

  此次岛内刮起“去中国化”的“改名”风时,更有网民讽刺地说,如果连这些也要改,那台湾这么多人所玩的麻将里的“红中”,是否也应该改成“绿台”。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最近举办的网络投票显示,77%的网友不支持华航改名。台湾《联合晚报》近日也称,民进党当局是在“以防疫之名,行正名之实”。台湾联合新闻网警告道,如果民进党当局利用这波“疫情外交”对华航进行更名,只会让台湾更陷入困境。

  “改名”也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2000年,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不顾广大民众和“中华邮政”职工的坚决反对,花费了20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20万元),将“中华邮政”改名为“台湾邮政”。2008年,马英九上台后,应众多民众的要求,又将“台湾邮政”改回“中华邮政”。这样,不但“改来改去只是浪费钱”,而且还撕裂了台湾族群的团结与和谐。其实,无论是证件“改名”还是华航“改名”,都改变不了台湾属于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改名”的实质就是走向“法理台独”。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不断推进形形色色的“去中国化”行径,加快了“台独”的步伐。任何与“中国”“中华”“大陆”等有关的名称、符号,都被民进党视为“眼中钉”,欲去之而后快。在此我们必须严正指出,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就已经取代中华民国政府成为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和在国际上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在同一国际法主体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新政权取代旧政权,中国的主权和固有领土疆域并未由此而改变。虽然目前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是台湾是中国领土-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因此,中国拥有对台湾的主权也从未改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理所当然地完全享有和行使中国的主权,包括对台湾的主权。台湾与祖国大陆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岛内“台独”势力所刮起的“改名”风,改变不了台湾人的祖宗是中国人,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改变不了祖国统一的必然趋势。“改名”的实质是走向“法理台独”,那是一条绝路!(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