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告“台湾疫情中心”:我们为什么反对“武汉病毒”的说法

2020年03月05日 15: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为什么坚决反对“武汉肺炎”的说法?因为病毒发源地,现在还没有确定是哪里。但一旦你承认“中国病毒”或者“武汉病毒”的称呼,马上就有人泼脏水说这病毒源头就是中国,企图让中国背上制造疫情灾害的黑锅,甚至引发对中国的攻击和歧视,具体请看下面的链接文章。

  致那些还在诬称“武汉肺炎”的台湾媒体们

  台湾“中时电子报”4日发表社论说,对抗新冠肺炎首要应是政治放两旁、专业摆中间,但民进党仍有过度政治操作、躁进妄为之处,造成经济、社会重大冲击,两岸敌意、仇恨升高,甚至弃在大陆的台湾人于不顾。疫情终将结束,但这些“连带损害”造成的创伤将难以弥补。

  文章说,台湾第一时间就全面禁止大陆和港澳地区旅客来台,已产生严重负面效应。台湾中华航空在给员工的公开信中承认,新冠肺炎造成“雪崩式”影响,2月份取消了1400航班,3月扩大到3000班次,包括中国大陆860航班与香港920航班。华航明指,民进党当局为避免疫情扩散,造成航班大幅取消。华航营运陷入困境只是冰山一角,整个观光旅游运输业,甚至消费市场哀鸿遍野。

  世界卫生组织将新病毒定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COVID-2019),简称新冠肺炎,取代具有歧视性的“武汉肺炎”,全球唯独“台湾疫情中心”及部分媒体坚持使用“武汉肺炎”,都与台湾声称应纳入国际卫生体系的诉求格格不入。

  台湾还对大陆和港澳地区采取差别、歧视性待遇。根据世卫组织3月2日的疫情报告,澳门只有10个确诊病例,0人死亡,香港98件病例,2人死亡,但早已全部禁止入境台湾。韩国有4212确诊病例、22人死亡,而台湾因政治考量予以通融,一直到最近才限制韩国人入境,日本疫情亦相当严重,却依然列为二级警告。

  在面对威胁时,全球应密切合作,建立互信并公布、分享疫情资讯,最忌讳的就是对疾病来源地区污名化、妖魔化,对疫情透明化及国际合作造成不利影响。台湾却处处将苗头指向中国大陆,在“反中保台”意识形态下,民进党当局表露出对大陆的歧视与敌对,在激化了少部分民粹主义“仇中、恨中”心态后,又任其恶化。

  最荒唐的莫过于近千名台湾同胞目前仍留滞在武汉,他们的苦诉与哀求,民进党当局充耳不闻,甚至网络也有反对他们回台的声音,台湾人的善良与爱心似乎已被政客的自私、冷血所遮蔽。

  到目前为止,是否能有效遏止新冠肺炎仍充满变数,但台湾因政治操作已使整体经济蒙受沉重损失,恐慌焦虑形成的社会成本难以估算,更使原本就高度紧张的两岸关系有扩大成民间仇恨的趋势,这绝对不是台湾人民所乐见的,也不符两岸利益。(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