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舰穿台海为“台独”撑腰?别忘了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

2020年02月18日 15: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舰“钱瑟勒斯维尔”号15日通过台湾海峡。(图片来源:美军第七舰队脸书)

  最近,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湾附近“刷存在感”。大秀军事肌肉,姿态十分高调。

  美国国防部16日正式发布美国军舰15日穿越台湾海峡的消息,并发布现场画面这是美国军舰进入2020年以来第二次穿越台湾海峡。第一次是1月16日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夏洛”号穿越台湾海峡。

  此次航行通过台海的是美国海军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该舰长期在西太平洋、东海、南海等海域活动,不时做出颇具挑衅性质的行为,可以说是劣迹累累。比如在去年11月12日,这个“钱瑟勒斯维尔”号就曾穿越台湾海峡。

  此外,在2月12日至14日美国军机还连续三天在台湾附近空域飞行。

  美军机舰穿越台海,在台湾东部海域活动,大秀肌肉,姿态十分高调。香港中评社指出,这可解读为美国对大陆加强对台军事压力的回应,是为“台独”撑腰,释放所谓“保台”讯息。

美舰“钱瑟勒斯维尔”号15日通过台湾海峡。(图片来源:美军第七舰队脸书)

  美军机舰频繁到台海活动,必然加剧中美之间的矛盾。近年来美国不断打“台湾牌”,不断挑衅大陆的“一个中国”底线,大陆谨慎应对,迄今仍对两岸关系发展握有主导权,美国翻转不了台湾的命运。

  中评社指出,美国与台湾无节制提升关系,以及美军高调介入台海等等行为,已在动摇和破坏现状。如果美国与台湾在军事方面合作有突破性进展,比如美国军舰停靠台湾军港、美台出现实质“实兵式”联合军演等,将被视为逾越大陆的最终底线。

  台湾陆军军官学校前校长陈良沛表示,若放任“台独”,台湾将不可避免会沦为中美军事博弈的角力场。

  对于美军机舰过台海,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图片来源:国防部官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