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押宝”美国?郁慕明批“台独”低劣格局

2020年02月18日 14: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党主席郁慕明16日在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文章《明月何曾是两乡》,以下为内容摘编。  

  众所皆知,民进党的“台独”分子有着浓厚的媚日情结,但他们的智慧与格局却差了日本好大一截,就比如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

  大陆发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后,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马上禁止口罩出口,还不忘大扯政治,言下之意就是要报复大陆。但与此同时,日本民间却捐赠大批口罩救援武汉,并引用“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典故,让不少大陆同胞感到暖心。

  “台独”分子低劣的格局,由此可见一斑。在处理湖北台胞返台的问题上,更大剌剌歧视大陆配偶,出卖在湖北的台湾人。民进党大搞“反中”、“仇中”,经过两岸民间沟通后,第一班春节加班机得以返台,却被苏贞昌指为“不容许再有中间人居间邀功”。已准备好第二班和第三班春节加班机,竟遭民进党无限期阻挠,“有陆配在第一班春节加班机”更成为理由之一,直接切割台湾人的陆配家人,最后就是丢包所有滞留湖北的台湾人。

  “反中”、“仇中”的意识形态,让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的“人权”“人道”都破了功。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一句“没选台湾籍自己负责”,残忍地拆散本就和父母一起在台湾生活的陆配子女,竟还被网军捧为“战神”。

  当然,这些“台独”分子,心态上就是坐看大陆“好戏”,一方面对岛内加强“反中”、“仇中”的操作,操作到走火入魔,连滞留湖北的台湾人都要被骂是“自己选择大陆”,还称送台胞返台的春节加班机是“毁灭台湾”。一方面积极表现给美国看,相信只有对大陆愈强硬,美国才会愈挺台湾,才不会把他们出卖。

  讽刺的是,这种全面押宝美国的做法,正好与日本南辕北辙。

  蔡英文对英国媒体说,不再采取以往保持模糊的两岸政策,因为情势已经改变。情势确实已经改变,但造成改变的正是她自己。面对新的情势,新党立场坚不动摇,并且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8点主张。我们的底牌很清楚,那就是两岸必然统一,这是从文化、血缘、历史、法理、经济、政治、军事各方面都能看出的趋势。

  我们要问,民进党现在全面押宝美国,底牌又是什么?是寄希望美国支持“台独”吗?支持到什么程度?民进党至今不敢喊“台独”,只敢搞借壳上市的“中华民国台湾”。自断后路的民进党,与大陆对冲,换取美国从未承诺的“支持台独”。

  明月何曾是两乡!看看日本的表现,再看看台当局的所作所为。与大陆同文同种的台湾,在民进党的恶意操作下,走上与大陆仇恨对决的不归路。今天我们的忠言逆耳,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印证。(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