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何WHO四道安全阀锁住台北专家?台当局应该好好反思

2020年02月18日 10: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以对抗新冠病毒之名,想趁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以“台北”(Taipei)名义线上参与专家技术会议后,民进党当局又持续动员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自蔡英文上任后,台湾参与WHO节节败退,何以致之?这是台湾要面对的问题。

  WHO隶属联合国,只有联合国成员才能成为会员,台湾每年争取入WHO如同绿营每年大动作发动“入联”,都只沦为岛内“独派团体”凝聚人气的运动,而所花费的财力、物力都像打水漂,一去不回。

  香港中评社17日发表社评指出,台湾参与WHO在2008年才获得突破,是基于“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缓。2009年,WHO同意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WHA,同年5月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接受世界卫生大会邀请列席。但是到2017年5月,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恶化,就没有再取得观察员邀请函了。最近蔡英文当局向WHO抗议,却都不提症结是出在两岸关系、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暗渡“台独”主张。

  中评社指出,台湾这次能参与WHO技术专家会议,除了疫情紧急,很明显也被WHO秘书处放进几个安全阀,一,专家个人参与;二,以“台北”名义参与,较过去的“中华台北”更具地方性;三,线上参与;四,签保密条款,对外不能透露交涉与会议内容。总之就是防、防、防!会搞到这地步,也是民进党自找的。

  从本应“合作抗疫”演变成“抗疫大对抗”,两岸关系现在看来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只能说是始料未及。(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