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仇长根:大陆警告民进党不要玩火过头

2020年02月13日 16: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香港中评社2月13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连续两天派出多架战机绕台飞行,华东师大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仇长根表示,大陆派军机绕台用意是显而易见的,就是警告民进党和警示美国不要玩火过头了。

  仇长根认为,民进党现在对大陆有很多的误判,对自己也有误判。一方面,民进党认为现在大陆在抗击新冠疫情,无暇顾及台湾,但实际上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来不会被忽略。另一方面,民进党认为自己在大选中获得了800多万的票的支持,好像有强大的民意基础,实际上从选票结构分析来看,并不是这样,还有600多万票投给了韩国瑜和宋楚瑜。蓝、绿两党“政党票”基本是33%的“平盘”。民进党有点忘乎所以,对形势判断不是很准确。

  仇长根表示,赖清德这次以“个人身份”赴美窜访,是美国少数“反华亲台”政客邀请,并不是美国政府正式邀请他访美,美国政府也不会愚蠢到出面邀请。赖在整个窜访过程中也藏藏掖掖。民进党自我感觉良好,自以为是,洋洋得意,但表演了一番,只能是自娱自乐,并没有像他们自己宣传的那样,是一个所谓的“重大突破”。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回应称,军机绕台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近来不断发表具有‘两国论’含义的分裂言论,加紧策划台美勾连新动作,借机谋‘独’”有关。

  仇长根表示,马晓光的讲话明确地指出了民进党冲击两岸关系带来的严重后果。直指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作其背后险恶用意,即想着为突破更高层级访美作一试探,包括试探大陆和美国。美国一些“反华亲台”议员也想着试探大陆有何反应。现在看来,大陆定调2020“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这是完全正确的。

  仇长根说,实际上,不论是蔡英文打电话给特朗普,还是赖清德以所谓还没有就职的副领导人身份窜访美国,在美台关系中都是属于打“擦边球”的小动作,根本的核心问题就是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与美国“以台制华”战略的相互利用。在相互利用的过程当中,美国是把台湾当做“棋子”的,美国自身的国家利益是优先的,绝不会为台湾卖命。美国在一个中国问题上也不敢轻举妄动挑战“底线”,这一点民进党没有看清楚。

  仇长根表示,民进党应该好自为之,不要把台湾人民绑上“台独”的战车。作为台湾民众,头脑更要清醒,不要跟着民进党“玩火”。大陆军方警告“台独”、震慑“台独”,己算相当克制,但为遏制、打击“台独”,必将会不惜一战,不惜一切代价。如果“一个中国”框架被打破,大陆绝没有妥协的空间;如果“武统”,也必将严惩“台独”战犯。中国大陆已经具备反制与报复任何试图分裂中国的能力与实力。(中国台湾网 李杰)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