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还执迷不悟?台媒:未来两岸不排除战争风险

2020年02月12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是目前全球和两岸关注的重点,但这件事情毕竟迟早会过去。台湾资深媒体人徐宗懋指出,蔡英文连任后,两岸的关系会重新浮现成主要的议题,而且艰困的挑战才会开始,未来4年其实相当危险。

  徐宗懋指出,简单说,煽动对大陆的恐惧,以及对大陆的恶感,是蔡英文和民进党巩固岛内政权的不二法宝,这会决定他们的行为模式和价值体系。

  徐宗懋强调,蔡英文和民进党认为“反中”可以在台湾内部取得政治利益,任何两岸的分歧自然就会用恶意眼光去对待,如此可继续在台湾内部捞取利益,压制国民党和批评者。蔡英文和民进党都会乐此不疲,然而问题就在这里,这将会是什么样的两岸关系?

  徐宗懋指出,未来大陆可能会不断加重军事压力,对台湾的“外交空间”也会持续紧缩。两岸关系压力会越来越大,不排除战争的风险。(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