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想借疫谋“独”?台当局不要低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力!

2020年02月11日 16: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当局不断搞小动作,摆出加大两岸对抗的姿态,加紧策划台美勾连新动作,借机谋“独”,公然进行挑衅。

  2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空中兵力经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巡航飞行,并进行针对性实战课目演练。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9日表示,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台湾“中时电子报”指出,1月23日解放军也曾“绕台演训”,但当时无此发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此次的“绕台巡航”,台当局不能不重视其背后的讯息。大陆在此时大力度反“台独”,原因有三,一是疫情当前,台当局却不断制造“仇中反中”氛围。二是台当局不断炒作加入世卫组织的话题,挑战一个中国底线原则。三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当选人赖清德此次访美行程突破过去规格,这是对赖清德窜访美国搞勾连活动的警告。

  “中时电子报”指出,大陆面临疫情危机时,对核心问题只会守得更紧,“反独”不会有空窗期的讯息,台当局应谨慎以对。

  岛内某些“台独”政客以为大陆现在疫情紧张,就想趁火打劫,搞“台独”分裂活动。奉劝台当局挑衅之前,要先好好清楚,不要怀疑大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决心和能力。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行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