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让台湾民众“不用戴口罩”?真是荒谬

2020年02月11日 13: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口罩之乱”越演越荒谬。台当局的防疫宣导从一开始的“勤洗手,戴口罩”,变成“勤洗手,没必要不用戴口罩”,甚至找来网红医师拍广告,说搭捷运、坐火车也不必戴。台湾《联合报》评论认为,这么发夹弯,专家也不以为然。

  更荒谬的是,民进党民意代表不仅发起“我OK,你先领”的不领口罩运动,竟还要求马英九、柯文哲、韩国瑜等人摘下口罩,“捐给需要的人”,仿佛戴口罩是罪恶的事。对照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林静仪先前义正严词说,台湾卫福部门应重罚“宣传不戴口罩的人”,这简直是打自己的脸。

  评论认为,民进党当局这么用力宣导不戴口罩,是新冠肺炎疫情趋缓了吗?显然不是。在台湾,已有近7000千人被要求隔离或自主管理,已136人确诊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也证实曾在北台湾“趴趴走”,台湾地区防疫中心甚至发出警示。此刻,民进党当局宣导“不用戴口罩”,简直轻率到令人难以相信的地步。

  出现如此荒谬的现象,主要是民进党当局研判“要不要戴口罩”不是根据防疫需要,而是取决于口罩的供应量。民进党当局除夕日信誓旦旦说口罩“供应无虞”,随后夸口说台湾日产量可达400万、500万、600万,结果全部跳票。为掩饰膨风的“实名制配销”失败,民进党当局才会转而宣导“不戴口罩”。

  看来不论疫情如何发展,台湾民众能否领到口罩并名正言顺戴口罩,只能等“日产量千万”的承诺何时兑现了。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