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冠肺炎疫情终将过去,两岸关系还能回去吗?

2020年02月10日 09: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台湾也在加紧防疫,但两岸间却为了首批武汉台胞包机返台引来两岸网民论战。香港中评社文章指出,两岸因此次疫情更加撕裂且对立的状况正在发生,似乎回不去了。

  文章指出,在2020选举中,民进党和绿营强力操作“抗中保台”,让台湾内部出现一股巨大的“仇中”氛围,即使选举结束,民进党也获得了胜利,但这股氛围并未减弱,反而随着绿营的胜利有更加强烈的趋势。这从即使这次大陆疫情如此严重,台湾民间对于帮助大陆的声音却相对之小,甚至连声援大陆的艺人都相继被贴上负面标签等等,就可以看出。

  评论表示,这波疫情虽然尚且不知何时能够结束,但总会有结束一天,如果民进党当局放着两岸彼此仇视对立的气氛加剧而不管,甚至过程中还添加柴火,让这把火愈烧愈旺,造成两岸真的回不去了,那未来台湾的前景恐怕不能只用“不乐观”这三个字来形容了。(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