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众党进“立法院”后,柯文哲是“神主牌”还是包袱?

2020年02月04日 10: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立法院”日前迎来首个工作日,国民党和民众党先后举行记者会,建请台当局建立实名制购买口罩等措施。民众党在“立法院”表现及党主席柯文哲角色颇受外界关注。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柯文哲言行恐怕会影响“立法院”党团形象。

  评论指出,民众党周一上午记者会,五位“立委”全员到齐,提出四大主张,欲展现第三大党的风范。然而民众党主动出击,却被党主席柯文哲扯了一个后腿。民众党专业监督的角色还没站稳脚步,先成众矢之的,处境尴尬。

  评论表示,民众党无可回避,柯文哲的一言一行都将影响民众对党团的观感。恐怕未来党团提出的“修法”,终成柯文哲的政见,但柯文哲的失言却要为党团减分。柯文哲难加分,好减分,民众党团的困境不言而喻。而更有疑虑的是,若是党团所提“修法”与台北市政论有利益冲突,该怎么办?

  以民众党团推出“财划法修法”为优先法案为例,党团在修订上能否保持中立,不以保护台北市府为最高原则,类似情况都将一再考验民众党的良心。(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