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重生还是瓦解?关键看这次党主席之争

2020年02月03日 09: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依照国民党的规定,参与党主席补选者,应于今明两天(2月3日或4日)完成所需的党员连署,经选举监察委员会审查通过后,登记为党主席补选候选人。正式投票将在3月7日进行。

  香港中评社3日发表快评指出,从目前来看,这场党主席补选,是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和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两人的对决。

  快评指出,近三十年来,中国国民党的危机不断、风波不断,经历了多次起伏波折,现在又面临新的一次转折性发展。这次败选之后的国民党主席补选,如果不能让国民党重新凝聚获得再生,则可能发生分裂、甚至崩解,沦为一个中小型政党。因此,国民党是向上发展,还是向下沉沦?这次党主席补选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

  快评强调,我们祝福国民党主席补选能够顺利进行,期待未来不管谁当选为国民党新主席,都能够带领国民党重生,继续在台湾政治及两岸关系发展中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正如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所言,未来国民党的领导人、掌舵人,需要一种大智慧,更需要卧薪尝胆,找到国民党自身分裂、不得民心的根本原因,而不应该一股脑地把原因推给大陆、推给两岸关系。如果国民党未来的领导人还是不从自身找原因,只能加速国民党的衰败。国民党不应因为一次挫折就大乱方寸,而应好好自省,迎难而上。(中国台湾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