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岛内经济整体低迷,蔡英文需直面惨淡现实

2020年01月19日 14: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19日发表文章指出,近十年来,台湾经济呈现平庸成长,加上产业的外移,导致经济成长的果实不够分配,也分配不均。岛内整体经济的沉迷,亟待执政当局能够有突破性、创新性的思维,才能使台湾经济振衰起敝、寻求未来的成长动能等。

  文章指出,过去几年来,台湾内部环境上面临的问题包括:所得分配的恶化;中小企业、年轻族群的竞争力相对弱化,被剥夺感加深;前瞻建设和民众的连结不大,民众无感。

  在外在环境的挑战上,为了降低对大陆依赖,民进党当局积极推动“新南向政策”,妄图以此取代大陆市场。再者,两岸关系的恶化,将会持续拖累岛内观光、零售及制造业,也使台湾欲摆脱平庸的经济成长,有其事实上的局限。

  因此,如何规划一套长期的规划,进而改变台湾经济现状,这是蔡英文在未来执政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