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改革"是黑手,30年来将台湾年轻人洗脑成"天然独"

2020年01月16日 14: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发表评论说,蔡英文当选连任感言提出8字呼吁: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其中“和平”是对岸必须放弃对台湾的所谓“武力威胁”,“民主”是台湾前途由2300万人决定。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说:“台湾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台湾,台湾的前途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

  评论指出,“民主就是台湾前途由2300万人决定”的说法,其实是将“台独”势必造成的台湾灾难,推给2300万人。

  由2300万人“决定”看似民主,其实与蔡英文说的“年轻人天然独”如出一辙。

  这种“决定”是可以经过长年累月灌输思想,由“统”往“独”方向产生质变,从李登辉的“教育改革”到陈水扁、蔡英文的“台独”课纲即为显例,先“改造”2300万人思想,再让2300万人“决定”,这样的“决定”是“台独”的“决定”,不是“民主的决定”。

  再者,“和平就是对岸必须放弃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民主是台湾前途由2300万人决定”这两条,其实是为“台独”找理由!大陆亦强调和平统一,因此如若不会“台独”,何惧大陆不放弃对台湾的武力威胁?蔡英文的说法是倒果为因,隐藏着大前提因“我要台独”,只提小前提你要放弃对台动武,结论你不放弃动武,我就“台独”。

  国台办发言人说,“台湾的前途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也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蔡英文的恐怖平衡保护得了“台独”吗?她说,“任何时候都无法排除战争的可能性,但问题是你必须做好准备,并发展自我防卫的能力。我们一直致力强化自卫能力,中国如果入侵台湾将会付出巨大的代价。”蔡英文和对岸对抗的后果势必把台湾青年推上前线,而且她心里其实已有此图谋了。

  因为,她说,台湾的利益不是单靠喊空话来满足,说什么大陆“必须面对现实,接纳台湾的民意,特别是来自年轻人的希望”,台湾青年多数票投蔡英文,蔡英文却以“绑架他们上前线”作回报,警告对岸台湾的年轻人是支持“独立”的,对任何违背他们想法的事情,他们将会行动。

  但《环球时报》的社评曾这样形容,“台湾是中国大陆边上的一个岛屿,而不是一条能够漂走的船”。

  这让人想起,在1960前后“冷战”年代,美国拿台湾当作“不沉的航空母舰”,但随着科技发展,远距离投射日新月异,目标锁定更加精准,改变了战争型态,“不沉的航空母舰”终究也因不沉,变成“不动的航空母舰”,暴露出其软肋,一旦挑起战争,台湾2300万人恐怕只有困在原地挨打的份。看清这一点,年轻人还乐于被蔡英文绑架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