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别忘了还有三分之二的民众不认同民进党

2020年01月15日 09: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发表评论说,据不分区“立委”投票结果显示,民进党只获得481万1241票,占33.9%,与国民党的33.3%不分轩轾。相对于民进党4年前拿下537万953票,占44.05%,衰退幅度超过10%。

  文章摘录如下:

  执政近4年的民进党,为何仅获1/3选民认同?很明显,许多民众认同蓝营的批评,民进党为分食台湾资源而大搞集体分赃;为操弄舆论而豢养网军等等。相较于国民党当年的黑金势力,民进党不仅竭尽所能垄断资源与权力,更无所不用其极弱化监督,分赃资源,铲除异己。

  三分之二的民众不认同民进党,可能是新成立的台湾民众党瓜分了选票,但民众党不只分了民进党的票,也分了国民党的票,甚至分了时代力量的票。民进党在个人因素较高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和区域民意代表选举表现上不俗,但在政党形象或支持度的选票上却十分低迷,显示民众对民进党的执政表现不满意,虽然愿意让民进党继续执政,但不希望同时掌握台立法机构多数席次,以免像过去4年一样,滥用多数席次恣意妄为。

  再从台当局体系的运作来看,民进党当局罔顾“宪政”伦理,将黑手伸进司法部门,动辄以行政干预指导办案,借机打击异己;司法检调唯唯诺诺,怯于调查权贵,勇于化身“东厂”查水表;安全警务部门扮演“网军”,渗入网络社群监控民意。由民进党掌控的立法机构沦为橡皮图章,不断“立恶法”侵害人权。

  民进党当局带给台湾更大的危机,是激化两岸关系的紧张与对立。蔡英文大打“主权牌”,恐吓台湾人民,骗取选票。其实,多数民众对于民进党当局如何拿出有效对策保护台湾的安全,以及如何为台湾找出可大可远的生存发展策略,却是毫无信心,这也是一些民众无法认同民进党的重要原因。

  众多选民选蔡英文而不投民进党,其实是因为爱韩国瑜太少,而不是爱民进党太多,多数人明白,民进党既不能使人民有钱,也不能使台湾安全。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