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民调和网军干扰选举 “东厂大军”让台湾重返“威权时代”

2020年01月14日 13: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这次选举,因为韩国瑜宣布“盖牌”,导致后期民调遭到干扰,莫测高深。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但从最后结果看,韩国瑜“盖牌”和大规模造势虽稳住了支持者心理,但并未打败民调。

  评论指出,盖牌未打败民调,说明选民重视选举承诺,却不反证所有民调都值得信任。这次选战,有些不知名的机构突然做出差距高达30%的民调,又无法说明调查取样方式,有如在拍卖场胡乱喊价,明显是为干扰选情。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瑜若不采取行动,恐怕支持者将先崩溃。因此,“盖牌”虽未打败民调,但对付假民调的暗算还是发挥了一定作用。

  评论指出,假民调和网军横行,是这次选举的重要变量。尽管传统的买票事件减少,但选举的抹黑、炒作改由民调与网军来煽风点火,投注的金钱其实并不更少。更严重的是,人们对此防不胜防,在“东厂大军”出动下,百姓顺手转发个讯息就被告发,俨如回到“威权时代。”(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