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关系,将是民进党未来四年最大的考验

2020年01月14日 10: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发表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林保淳的评论文章说,台湾政坛如今是由民进党只手主导,每一步都攸关台湾老百姓未来的生计与前途,国民党该如何改造,至少在4年内已无关大局,所以目前最该关注的,应该是民进党的下一步。依选前选后网络关注的焦点来说,很可能会是“罢韩”与“反渗透法”会如何开展、推行。

  早在韩国瑜以黑马之姿选上高雄市长未久,“罢韩”的声浪就已悄悄启动,而随着韩国瑜的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罢韩”更成为民进党发动攻势的有效策略。民进党始终将高雄市视为禁脔,韩国瑜居然侥幸“窃取”,对民进党来说,简直是“是可忍,孰不可忍”,而且以民进党赶尽杀绝的“狼性”而言,在胜选之余,想来也不可能不趁胜追击,斩草除根地将韩国瑜彻底打趴在地,永世翻不了身。这点,从选前吶喊着“光复高雄”及选后网络强烈呼吁中,是可以推知的。搅乱台湾政坛一池清水,造成二度剑拔弩张,既劳民又伤财的内耗,又即将上演。

  平心而论,韩国瑜的确未搁下高雄市的施政,民进党如果纯粹出于“讨厌”韩国瑜,就必欲“罢韩”,不仅是名不正而言不顺,更是民主选举最负面的示范,日后凡有选举,败选的一方,大可依样画葫芦,台湾的政坛将陷入无可缓解的恶性循环之中。

  民进党硬推“反渗透法”,由于“反渗透法”中的条文笼统暧昧,且由执法单位“自由心证”的弹性过大,的确也使得许多与大陆不得不有接触的人心生恐惧,唯恐动辄得咎,而其间因调查、约谈,以及举证澄清的纷扰程序,更令人忐忑难安。

  两岸关系,将会是民进党未来4年的最大考验,究竟民进党应该如何定位两岸关系,攸关全体的台湾百姓,世间没有敌视对方,而容许百姓作交流的例子,既容许百姓作交流,除非确有实证,就不应先以模糊影响的“法令”,对百姓横加怀疑与干扰。“反渗透法”正等待蔡英文签署同意,还望民进党慎重思考。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