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蔡当局劣政积压的民怨喷发,再难骗下去

2020年01月08日 16: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0年选战进入最后阶段,国民党韩国瑜的群众造势场场爆满,人气超强;反观民进党“蔡赖配”的场子,不但过往的激情不再,更被拍到游览车拉来的人群,领完盒饭就各自散去。

  台媒“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认为,台湾被蔡当局劣政积压的民怨强力喷发,加上民进党一连串错误的选战操作,使得绿营自家的“知识绿”都反弹了。

  蓝营反对蔡英文不稀奇,为什么连绿营知识分子也离心了呢?

  看看蔡当局最近的所作所为:收买网军,硬修所谓“国安五法”、强行通过“反渗透法”,把捍卫言论自由与民主价值的神主牌放在脚底下踩,不仅民进党创党元老退党抗议,连陈水扁、吕秀莲等人也跳出来公开反对蔡英文。加上“独”派教师体系和教会体系等“知识绿”阵营,对民进党大搞“同婚”议题始终无法谅解。蔡团队误以为强过“反渗透法”能挽回“知识绿”出走的心,岂知更激怒自由派“学界绿”,变成了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台湾“联合新闻网”近日发表的另一篇评论指出,台湾最大危机,是民众不再相信独立机关及媒体。

  蔡当局成立了众多莫名其妙的机关,“促转会”成为“东厂”后,已无声无息,目前没“主委”及“副主委”,员工均成闲差。

  民众也不再相信NCC及“中选会”。就以选举候选人抽号次为例,韩国瑜抽中二号,台下欢呼,马上被“中选会”官员制止,韩国瑜伸手向“主委”,“主委”不屑之情溢于言表;而“蔡赖配”代表抽中三号,“主委”立马满脸堆笑趋前握手。前后两个样,民众看在眼里,还会相信“中选会中立”吗?

  最可疑的是,主管选举弊案的台当局“法务部次长”,公然在脸谱网贴文替民进党“立委”候选人助选,还强辩自己是政治任命,可以助选、站台、造势。请问,若他助选的候选人买票,他如何侦办?

  民进党号召的“党政军”退出媒体?才怪!

  这是说给国民党听的,实际上大部分电视台的名嘴都在“黑韩”,而对绿营的走私万条香烟案、“中选会”不中立、兆丰案、“法务部次长”为自己人助选、办蓝不办绿的“监委”、庆丰案的主角及“卡神”人间蒸发都不置一词,说这些名嘴不是大多拿了绿营的钱,谁会相信?陈幸妤公开指名陈菊、谢长廷、苏贞昌拿了她老爸的钱,至今有哪一位公开否认?这不是贪腐政权是什么?韩国瑜的粉丝,因老觉得绿营黑“韩”,欺人太甚,所以才成了铁粉。

  “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以往,民进党总是鼓动底层民众的悲情,把苦日子全归罪给国民党官商勾结和大陆,但民进党完全执政后,台湾日子更难过了,屡遭陈水扁嘲讽。此外,民进党的政治酬庸泛滥,政二代纷纷涌现。蔡英文也被爆料遭到派系把持,韩国瑜一句“蔡英文被架空”,直指新潮流系,引起民进党其他派系对新潮流系的不满,重伤蔡英文的领导威信,加上蔡英文的“读稿机”形象广为流传,也就难怪被封为“冷场大王”了。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