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悲观预测:蔡英文把台湾的两岸筹码玩完了!

2020年01月02日 10: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困”和“乱”两个字,分别是2019年两岸关系和台湾岛内评选出的关键字,可见两岸关系去年一年的紧张,那么,新年伊始,两岸关系会不会有什么转机呢?对此,台媒“中时电子报”作出了分析,结果并不乐观。甚至悲观地认为,蔡英文把台湾的两岸筹码玩完了!

  台湾只有和平统一及武力统一两条路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台媒的说法,首先,认为蔡英文企图撼动大陆的意志是自不量力的。台媒说,众所周知大陆对台湾的政策,答案只有和平统一及武力统一两种,有没可能改变呢?一个GDP超过10兆美元的超级大国,会向台湾的“分裂”让步?全世界大概只有蔡英文会瞎说台湾的意志力可以扭转这个铁一般的事实。

  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在大陆

  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在中国大陆,这是现实,但蔡英文用最廉价的方式打选战,移花接木精心制造“大陆威胁论”,借助香港“修例风波”妖魔化和平统一,再把韩国瑜抹成红色代理人,问题是如果韩国瑜被贴上唯一的和平统一标签,蔡英文不就自贴被武力统一?妖魔化和平统一后,不就只有武力统一一条路了吗?

  俗话说喝酒有两个极端,一是敬酒、另一是罚酒,中国大陆的敬酒被抹黑成包藏祸心,那蔡英文当然就只有罚酒可喝。结果蔡英文作茧自缚,自己把自己做到没路。

  台湾的前途是个远比蔡英文能不能当选更严肃的问题,蔡英文却不做此想。她把自己的胜选看得比务实面对中国大陆更重要,蔡英文对于如何妖魔化和平统一着墨甚多,但对于更严峻的“武统”,却干脆提都不提,这是在欺骗和绑架台湾人民。

  美国人会替台湾打仗?别闹了!

  蔡英文拉高两岸对抗后,再花大笔军购去制造一个所谓“台美同盟”的假象,牵强附会地操弄台湾舆论风向,让人误以为美国会是台湾抗拒中国大陆的可靠依赖。

  其实看看近期美国狮子大开口跟盟友要钱的情况,不难理解,特朗普之所以卖武器给台湾,交易成分居多,收钱是重点,会不会替你打仗是另外一件事;军售不等于替台湾打仗。蔡英文不要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打着爱台湾的名义害台湾了!

  蔡英文还重点打民主牌。其实自她否定台湾“公投”后,又逐渐通过“修法”加强民进党“绿色恐怖”统治,弄得人人自危,这个鱼目混珠的民主假牌已被蔡英文玩到废,拿出来只能唬一些听到民主就起乩的部分台湾人。这个假牌对于握有一堆王牌在手的中国大陆,完全起不了作用,天下的笑话莫此为甚。

  何况,中美实力对比也是与时俱进,蔡英文不是伦敦政经学院毕业的博士吗?对于中国大陆的实力和中美博弈的形势,具有明显的偏见与误判,完全没有严谨学术训练下该有的客观水平,不由得让人怀疑她博士训练的水准,无怪乎不少人质疑她的论文根本是假的!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