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社论:这次台湾选举是历来最肮脏的一次

2019年12月26日 10: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25日发表社论说,台湾2020大选进入倒数阶段,韩国瑜号召民众抵制浮滥的假民调,民调可信度大受影响,选情显得诡谲难测。刚卸任的“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日前在日本演讲表示,蔡韩胜负差距应在5%以内,民进党在“立法院”的67席“一定会掉”,搞不好拿不到过半的57席。

  沼田对台湾政治了解深入,对选情的判断跟台湾选举行家若合符节,颇具参考价值。他进一步指出,蔡英文“缺乏犹如教主般的感召力,缺乏号召煽动民众跟她一起走的能力”,以宴会譬喻,“她是一个专门把气氛炒冷的人”,在选举进入巷战短兵相接期,“蔡英文下乡拉票,如果不能炒热、反而炒冷气氛,票会跑掉。”

  这位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口中的“大哥哥”,颇能穿透虚假,直逼实相。他根本不信民调显示的蔡英文遥遥领先假讯息,而且分析蔡英文的“炒冷”风格有可能在最后冲刺阶段吃大亏。确实,如果民调可信,为何在韩身上和韩粉中间看不到怀忧丧志的悲情,他们反而信心满满,自觉可以逆转胜。

  许多人批评韩国瑜不按牌理出牌,但这次选举,民进党及其附从者已经压垮碾碎一切民主选举的牌理。韩国瑜如果没有超乎常人的政治思维与坚韧的江湖性格,绝对无法顶住风浪,这岂是那些“知识蓝”空谈心性礼教办得到、想得到的?恰恰相反,许多人正是因为看到韩国瑜在执政当局弥天盖地的杀伐及媒体、名嘴旦旦而“黑”之的逆境中,犹能沉稳应战屹立不摇,才转而“挺韩”或更坚定支持。

  这次大选,民进党挟带执政优势,发动统合作战策略,由蔡英文扮演指挥与主攻统帅角色;“行政院”各部会负责乔事、撒钱、施恩;媒体、名嘴与网军成为第一线冲锋部队。在“绿色党政媒”统一运作下,正规军、侧翼和游击兵构成联军,火力相互支持,企图蚕食鲸吞各方选票。

  从杨蕙如事件及近日逐渐曝光的假讯息生产链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不畏清议,志在必胜,制造假讯息进行宣传战,精心制作各种影片、广告攻击抹黑对手,甚至鬼鬼祟祟利用假网站、假帐号散布候选人的假声明。这场由执政当局主导的做法,如同肆虐中台湾的燃煤发电厂,日以继夜地制造讯息污染,把全台搞得乌烟瘴气,迫使民众呼吸肮脏的假讯息空气。

  在民进党当局极尽所能滥用公权力与公共资源,利诱、胁迫媒体配合辅选下,多数媒体及名嘴日夜修理“在野党”及“黑韩”,对蔡当局的缺失或众举轻放或视而不见,这是20年未有之怪现象。可以说,这次选举是历来最肮脏的一次。

  由于传统媒体、网络和舆论被过度动员,日以继夜骂韩国瑜、批国民党,蓄意制造蔡英文胜选假象,企图左右中间选民屈从民进党制造的社会氛围,选民在混乱资讯轰炸下,少有值得相信的信息来源,多数人只能沉溺在社群媒体的同温层中取暖,因而失去理性思考与平和投票的空间。

  为了拼胜选,民进党当局一方面拼命当制造暗黑讯息的黑手,另一方面努力在扮演圣诞老人,不论是经费补助或是政策支票,累积预算需求已经超过5500亿,撒大钱的同时,又祭出多项减税措施,制造财务黑洞。其中涉及的规划粗糙、政策贿选、利益输送多不堪闻问。

  面对这场史上最横霸的选举,固然有些选民因被蒙蔽、利诱而不明是非,受其愚弄与摆布而不自知,但越来越多选民觉醒,深明不容民进党继续执政,否则台湾将陷入不复的劫境。日前高雄“罢韩”“挺韩”两造群众大会,展现得一清二楚,一边是高度动员,不见热情,一边自动自发,情绪高昂。这个对比正反映了这次大选的两种截然不同作派与心向。鸭霸的民进党对上受欺负的国民党、强横滥行的连任者对上恪守正道的挑战者、附随跟班对上正义之师、顺从被动的现状维护者对上醒悟自发的庶民大众。

  一场以正克邪、以觉醒对抗蒙昧的翻转台湾命运大选,正进入短兵相接的最后决战,台湾民众应穿透迷障,以清明的理性思考:民进党执政近4年,台湾的总体情况变好还是变差了?个人的处遇转佳或是变坏了?民进党继续执政4年,台湾整体和民众个人的未来将更美好还是更凄惨?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