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批评了最经不起批评的蔡英文 现在“都好好的”?

2019年08月20日 14: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19日发表评论说,国民党中评委陈宏昌批评韩国瑜,被国民党开除党籍。这是国民党家务事,原本和民进党无关,但蔡英文一时兴起发表评论,说“民进党内批评领导人频率不低,他们现在都好好的”。蔡英文此话应该是黑色幽默,若是认真的,那可就闹笑话了。

  蔡英文大概忘了,比起国民党“炮口对内”当家常便饭的陋习,民进党的“优良传统”是:不管领导人做什么,炮口都对外不对内。这种态度,即使与民意或法律站在对立面,也在所不惜。陈水扁在任内扁家贪腐举世皆知,民进党仍力挺到底;站出来批评的反被打成“十一寇”,成为全党公敌,这就是明证。
  《联合报》还评论说,蔡当局完全执政后,这股“河蟹”气氛更是浓郁。不论争议再大、外界的批评再多,民进党仍从上到下团结护航,少有谠言。至于少数破坏这股“祥和”之气者,便成众矢之的。远的不说,近如赖清德的初选挑战,批评蔡英文领导风格,便被党内斗得体无完肤。媒体人吴子嘉不过上电视高谈阔论,就被开除党籍。这样,能算“都好好的”?
  绿的不能批自己人,外人当然更不行。只要逮到机会,把批评者扣上“制造假讯息”的帽子,动员警调抓人、法办,这已是蔡当局家常便饭。要说蔡当局是领导人直选以来,最禁不起舆论批评的当局,并不为过。
  当然,“绿批评领导人,现在都好好的”,某方面也确实是事实;不过,那仅限于国民党执政的时候。

[责任编辑:张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