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能因应好台海变局吗?

2019年08月19日 14: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大华网络报”19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决定售予台湾66架F16V型战机,这是时隔27年美国再出售战机给台湾,事关重大。外交部发言人立即表示“中方将做出强烈回应,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这件事台湾能否过关,是需要高度重视的。

  就当前两岸关系来说,蔡英文既完全无法和大陆良性互动,又大肆利用各种机会“反中”,那么大陆不会在两岸关系上做出反应吗?形势实在难以乐观。

  同时,“大华网络报”17日发表的另一篇文章也指出,全国台企联日前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制造“绿色恐怖”,让台商回不了家。这份声明主要是针对蔡英文在“国安五法”三读后,主动宣布要求“立法院”下会期完成“修法”,增订所谓“中共代理人”条款,使得众多民众与广大台商人心惶惶,担忧该法通过实施,随时都有“躺着也中枪”的风险。根本原因在于修法草案内容规范不明确,未来,主管机关将拥有莫大权力,任意抹红、故入人罪、波及无辜。

  而未来大陆台商或因学术研讨、文化互动、旅游观光等,经常往来两岸的民众,一不小心就触法的情况必然屡见不鲜。台湾方面陆委会虽信誓旦旦称会避免影响两岸交流,实际上,这项“修法”本身即已预示了两岸交流势必难以正常化,而这或许正是蔡英文指令下会期完成“修法”的背后真正目的?

  对于蔡英文在两岸政策上开始化身“辣台妹”,台北市长柯文哲批她“饮鸩止渴”是为了拉抬民调,但其阵营强力反驳,认为蔡当局走的是稳健、不挑衅路线,还反批柯文哲太以自己为导向来观察两岸发展及区域问题。

  事实上,台海有识之士皆希望能稳健地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也盼望能以接触与对话来化解政治歧见,只有极少数人士欲藉由两岸冲突来牟取私利。谁最能从两岸对抗当中获利,把所有台湾民众当成冲撞大陆的人质,要台湾变成美国与中国大陆对抗的筹码?答案不是呼之欲出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