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政治利益的台湾“大人们”,多恶心啊

2019年06月10日 08: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9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台湾陆委会禁止台湾民众参加“海峡论坛”相关活动,又定调“救国团”招揽高中生赴陆进行文化交流属于“不务正业”。台当局从政治管到青年学生暑期活动,还真应了去年选举炒热的那句:“你们这些大人多恶心!”

  文章指出,蔡英文佯称“维持现状”,但两岸关系倒退则是事实。两岸年轻世代交流本是好事,大陆高教实力已非昔日阿蒙,且每年有数千陆生来台念书,台湾高中生赴对岸知名大学就读也渐多,为何蔡当局连学生暑期登陆都要禁?

  禁止台湾学生暑假赴陆交流,是怕台生“被洗脑”,还是自以为官威大?陆委会指控“救国团”招揽高中生到上海、云南的暑期活动,是“统战合作”,更援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廿三条指未经同意便招生,充分显示了其鸵鸟心态。试问,台湾高中生会禁不起一次暑期交流,就“变节叛台”吗? 再说,活动是由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或“救国团”主办,一查即知;“协助学员评估未来升学就业趋向”是否招生行为,也得等办过才知虚实。何况,到异乡读书是人生大事,台湾学生有那么容易短短几天就中了你们所谓的“统战”的毒?  

  文章最后说,全球化时代,愈来愈多学生和家长更重视国际经验,并积极布局。面对这场抢人才大战,台湾唯有厚植经济及高教实力,才是正办。打“锁国牌”,无助让青年学生开拓眼界。再说,就算把大陆当对手,也得知己知彼吧!“大人们”为了政治利益不惜牺牲学子权益,多恶心啊!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